3000名中外管乐青少年在深圳奏经典致敬聂耳

2019年07月20日2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7月20日电(记者 陈文 郑小红)以聂耳先生命名的“2019聂耳青少年管乐艺术周”,20日在深圳市龙岗区体育中心开幕,吸引中国、马来西亚、泰国等国的40余支中小学管乐乐团共3000名学生老师参加。开幕式现场千人齐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文化体育处处长吕通义在开幕致辞中说,由伟大的人民音乐家聂耳、田汉创作的《义勇军进行曲》,在中华民族危亡的关头,激励了无数中国人的爱国热情。聂耳青少年管乐艺术周的举办诠释文化的精髓,传承了聂耳爱国主义教育精神力量。希望聂耳青少年管乐艺术周承载起培育青少年审美情趣、造就青年文化艺术人才的使命,成为推动青少年文化艺术发展的国家级品牌活动。

  聂耳家族传承人,聂耳侄女聂丽华详细讲述了聂耳的生平,希望青少年学习聂耳自强不息的精神,继承聂耳的爱国主义情怀。

  深圳市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局长刘德平表示,2018年聂耳青少年管乐艺术周落户龙岗,龙岗计划通过三年的打造,使其快速成长为中国顶级管乐交流活动,形成富有龙岗特色和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品牌。艺术周通过两年的举办,已影响近千万人群,未来还将吸引国内外更多的青少年管乐团参与其中。

  2019聂耳青少年管乐艺术周活动分为人民音乐家聂耳爱国主义图片展、中外青少年管乐艺术交流与展演、国际管乐大师讲堂、管乐公益展演四大主题,通过展演交流、讲座、公益展览等不同形式贯穿整个艺术周来弘扬聂耳精神,促进管乐交流。

  其中,中外青少年管乐艺术交流与展演活动分为小学组、初中组、公开组三个组别,来自中国、马来西亚、泰国等地的40余支国内外优秀青少年管乐乐团演绎聂耳所著《卖报歌》《梅娘曲》《金蛇狂舞》等名曲,促进中外青少年音乐交流。(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