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4家青少年制服团体300余人开启京鲁之旅

2019年07月20日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20日电(陈佩龄 陈小愿) 参加“同心同根万里行2019”的香港14家青少年制服团体成员等300余人20日傍晚抵达北京,开启为期9天的北京、山东参访交流活动。

  参访团当晚前往前门大街参访。来自香港童军总会、就读于圣公会蔡功谱中学的许梓桦同学“对内地充满好奇”。第一次来北京的他对记者表示,感觉这里的街道相当热闹,希望有机会去不同地方多走走。

  参访团21日至22日还将参观人民大会堂,游览北京胡同和什刹海。23日起前往山东济南、泰安、青岛等地,参访当地文博机构、商业区等,并到有关学校交流。

  来自香港升旗队总会、就读于香港荃湾官立中学的李颍欣同学告诉记者,自己还没有去过山东,期待接下来的行程能够了解山东的文化特色。

  香港航空青年团的欧阳伟贤老师已经连续多年参与“同心同根万里行”活动,带领香港学生踏足内地多个城市。他对记者表示,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活动让香港学生有机会直接接触并感受内地文化,相当有意义。

  据介绍,“同心同根万里行”活动旨在通过组织香港青少年赴内地参访交流,增强他们对国家发展和历史文化的认识,提升国家观念和民族自豪感。活动自2002年以来已举办17年,参与的香港青少年累计逾7000人次。

  本次活动由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青年工作部协助统筹和联络,并由香港童军总会、香港海事青年团等14个青少年制服团体联合招募和组织队员参加。(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