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厅官赵向红受审,被控伙同他人套取公款购买房产

2019年07月20日23:04

来源:澎湃新闻

  乌兰察布厅官赵向红受审,被控伙同他人套取公款购买房产

  去年9月被查的乌兰察布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察右中旗旗委原书记赵向红,近日受审。

  据“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消息:2019年7月18日,由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乌兰察布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察右中旗旗委原书记赵向红涉嫌贪污、受贿案在乌兰察布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被告人赵向红及其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赵向红在先后担任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政府旗长、旗委副书记、旗委书记期间,于2011年至2013年,伙同他人套取公款购买房产,数额特别巨大;于2010年至2012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贪污罪、受贿罪追究赵向红的刑事责任。

  庭审中,检察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赵向红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充分发表了意见,赵向红进行了最后陈述。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2018年9月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援引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的消息: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察哈尔右翼中旗旗委书记赵向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出生于1963年4月的赵向红是一名蒙古族女干部,乌兰察布市化德县人,1981年3月参加工作,1993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赵向红的工作经历主要集中在乌兰察布市,在化德县工作多年后于2001年10月调任商都县委副书记,此后历任乌兰察布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察哈尔右翼中旗旗委副书记、代旗长、旗长,察哈尔右翼中旗旗委书记。

  2016年1月,赵向红当选乌兰察布市政协副主席,此后于2018年1月当选乌兰察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并一直兼任察哈尔右翼中旗旗委书记至落马。

  2018年11月,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发布了有关赵向红的“双开”的通报:经查,赵向红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事项;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便利,长期占用他人车辆,赵向红的配偶利用其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他人钱财;违反工作纪律,对察右中旗套取专项资金用于其他支出负有主要领导责任。赵向红利用职务便利,伙同他人套取公款,涉嫌贪污罪;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取财物,涉嫌受贿罪。

  纪检部门点评:赵向红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党性原则弱化,将国家赋予的权力作为谋取私利的工具,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应予严肃处理。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和《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经内蒙古自治区纪委常委会、监委委员会会议审议并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批准,决定给予赵向红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