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号88888!这个手机号拍出11万天价

2019年07月19日20:19

来源:重庆晨报

  7月14日,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法院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对被执行人的手机号“131XX988888”进行司法拍卖,通过86次竞价,最终以11.05万元的价格成交,高出起拍价7.55万元,溢价率高达215.71%。今(16)日上午,竞买人通过转账的方式,已经支付完司法拍卖尾款。

  据悉,该例手机靓号拍卖在重庆法院系统尚属首例。

  欠款未还

  5个8手机靓号被冻结

  陈某与余某因民间借贷纠纷闹上合川区法院,最终余某败诉,被判决还款。

  据悉,2017年,陈某分三次借款给余某,共计122万元。余某向陈某出具了借款凭证,并约定了还款时间。然而,还款日期到后,余某只偿还了部分借款,尚欠61万余元。

  陈某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便向法院起诉并申请了财产保全,法院查封了余某名下的部分房产和车辆,还根据申请人陈某提供的线索,对余某尾号为5个8的手机靓号进行了冻结。

  司法拍卖

  86次竞价以11.05万成交

  判决生效后,余某仍未履行还款义务,陈某便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由于余某在法院还有其他借款纠纷,当事人也申请了财产保全,法院决定对余某名下的房产、车辆、手机靓号等财产都进行处置以还款给执行申请人。

  今年6月,法院对手机靓号进行询价了。7月13日上午10点开始,司法拍卖开始,起拍价3.5万元,整个拍卖过程在网络上持续时间超过24小时,一共有17人报名,总竞价86轮。

  7月14日早上9点57分,也就是竞拍即将截止时,竞价超10万元大关。本次拍卖最终以11万零5百元竞拍成交。

  法官说法

  手机靓号相比于普通号码,因其稀缺性而被赋予了不同的意义。手机靓号作为一种无形资产,是一种奢侈品,国家对通讯号码实行实名登记后,因其唯一性会产生一定的经济价值。将其纳入强制执行的财产处置体系,扩展多元化手段处置被执行人资产,是增进执行兑现的有益尝试,对切实解决执行难具有积极意义。

  来源:上游新闻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