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目!这篇重磅万字长文刷屏,网友纷纷评论俩字,看哭……

2019年07月21日08:23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惠晓晗 谢丛蔓

  “马海明”回来了。

  7月19日晚,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演剧目,以致富领路人马海明真实事迹创作的豫剧现代戏《重渡沟》在栾川县上演,300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感动得热泪盈眶。

  也是在同一天,河南日报客户端推送了万字长文《河南这位“泥腿子干部”,何以让省领导动容,让全省追思?》,向大家讲述了这个外号“马大煽”的中年男子都做过哪些事,让省领导动容,让群众痛惜、挂念、追思;他究竟是因为有着怎样的魔力,在他工作过的地方,只要是和他打过交道的人都对他交口称赞,让受访者提起他仍忍不住流下热泪的动人故事。

  全文16072字,即使以最快速度阅读,也要花费近50分钟。但很多网友却一字不落地看完了,还湿润了眼眶↓

  决明子:文章很长,但一字不落地看完,看到落泪。这种干事的执着、这份为民的真情,让人动容。

  小小白:这么长的文字我居然一字不落的看完了,中间几次眼睛模糊了…重渡沟人的福气!

  光:快四十了的人了,看哭了。原来知道重渡沟但不知背后有这么感人的事。今夏一定亲身去一次,不为别的就为詹仰一下马镇长的纪念碑。国家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朴。河北普通百姓留。

  李会甲:我是一个硬汉子,不轻易流泪,看到此文,我流泪如雨,为最基层的人民公仆点赞!

  Aires:难得的好文章,一字不漏看完,正是有这些真正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人踏踏实实为民付出才有了今天的大发展,可惜国家和人民失去了这样一个好干部。

  可以说,没有马海明,就没有现在的重渡沟。20多年前,重渡沟还是洛阳深山里的一个贫穷小山村,尽管风光秀美,但群众守着“金饭碗”受穷。如今,这里脱贫致富,不仅成了国家级AAAA景区,还被誉为“中国农家宾馆第一村”,几乎家家都拥有了家庭宾馆,村民人均收入超6万元……“华丽蜕变”的背后,离不开村民念念不忘的“马海明镇长”。

  他一心为群众办事,同时又具有前瞻意识,在很多人不知旅游为何物,不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时代,就将美景保护、旅游开发和精准扶贫有机结合起来。1996年,马海明主动请缨牵头开发重渡沟景区,即使经历一次次生死考验,面对无数的危险和苦难,他也从来没有打过一次退堂鼓,3年后终将一个穷山沟开发成远近闻名的旅游景区。

  这样不忘初心、感人至深的故事,在河南日报两微一端所属新媒体平台推出后,稿件迅速被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网、中国网、学习强国、今日头条、新浪、凤凰网等媒体、平台转载。其中,仅今日头条平台10小时评论量就已达到600余条。有网友还作了藏头诗来纪念这位一心为民的“泥腿子干部”↓

  马嘶声声震天塔,

  海浪涛涛虹如霞。

  明知山虎岂畏惧,

  重斟烈酒创险崖。

  渡过寒夜心已碎,

  沟中开满圣洁花。

  ——献给我无限崇敬的共产党员马海明同志 网友张飞

  网友们都看哭了,他们说…… 

  大宅门里的混不吝:马海明的故事不是第一次听说了,今天看了以后,仍然是热泪盈眶。我想说的是,有的人因为看见而相信,而马海明是因为相信而看见。

  红尘:这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不计个人得失,一心为百姓!情系一方水土!

  烤小龙虾:读完热泪盈眶,向马海明同志致敬!

  清风:这样的基层干部感觉离我们身边挺远的,但是看到这篇文章感动得流泪。

  神秘的森林小屋:点赞,这样的共产党员才是真的共产党员!

  解读人:平凡岗位不平凡,深扎基层做贡献,一腔热血为人民,模范镇长大家赞!

  感恩的心:没有一个好的共产党员带头人,哪里有今天风景如画的重渡沟。精准扶贫任重道远啊!马海明好样的!

  贺旭:去过几次重渡沟,到过马海明纪念园,听当地群众讲过他的事迹,很佩服这样敢为人先,为人民谋幸福的好共产党员。 

  子彦:家乡的好干部,实实在在为人民群众谋幸福。

  许君以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用生命践行。克己奉公,廉政为民。没有他就没有重渡沟的现在!带领大家勤劳致富过上好日子,这是他作为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他做到了!重渡沟的人民会永远记住他,人民的好干部马海明!

  张博恩:一心为民不怕难,两袖清风真党员

  海空雄鹰:致敬老马!贾文献,任献国,看到了一个个熟悉的名字。

  天天向尚:正能量——“精准扶贫”超级解读,超级践行者,只是提前好多年!

  云飘飘:去了重渡沟,让人流连忘返,感觉那里的农民真幸福,真不知道他们有这么一位好干部。

  过客:这么长的文章,几次泪水模糊了双眼,几次拖延了上上工的时间。人生在世,不管官大官小,一个人\一本书\一座丰碑,马镇长,恁此您人生足矣!

  励志吃胖:大概八年前,夏天去过一次重渡沟。吃住在一个农家院,大片的竹林印象很深,避暑值得一去!

  基层微课堂:几年了,唯一一次一字不漏看完一篇文章。胸中真的很堵。

  天山发布:前几天刚刚去那里游览过,重渡沟确实是避暑圣地,新农村建设的典范!

  朱丽:人过留名,雁过留声,不枉世上走一遭!!

  雁来归梦:踏踏实实干事创业的好干部!

  张小小:难怪栾川的旅游搞的这么好,真是佩服有这么好的领导,是栾川的福气!

  怒放:这才是人民的好公仆,希望重渡沟越来越好,吃水不忘挖井人!

  小张先生:去过重渡沟,第一次听说马海明,真的感人。为有这样的共产党员干部感到骄傲。

  广雨:长长的报道,细细的品读,品出了一个共产党员的高贵品格,一个实干家的家国情怀,为人民服务的无怨无悔。

  柳沐春风:事迹感人,泪眼婆娑,民心丰碑,吾辈楷模!

  追寻莫若珍惜:农村就得有这样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不计名利,一心为民的领路人!

  small:幸福啊,重渡沟的村民们!你们遇到了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

  温暖的女子:真好。其实有好多人,好多普通的干部想做一些事情,无悔无怨。

  陌路人:一字不落看完了,我竟然哭了,这就是一个共产党员的党魂,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你虽然走了,但你却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田午耕夫: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马海明做到了!点赞!愿我们多一些这样心中无私初心在,矢志不渝干革命的干部!

  一只考拉:为这样的好干部点赞。马海明大公无私他的事迹永远铭记于人民心中。

  小敏:一字不差的看完,不愧为党的好干部,看的我眼泪直流,重渡沟多亏有这样的好干部!

  孙小胖:栾川人,就是好,实在!打交道共事让人放心!

  落雨的秋:看得我泪流满面,人民的好公仆愿您在天堂快乐。

  春风十里:这样一心为民的共产党人,应大力宣传,让家喻户晓!可惜我今天才看到他的事迹,禁不住热泪盈眶!

  桑紫:作为共产党员中的一员,看到马海明为民造福的事迹百感交集,泪目婆娑看完本文!

  车车两宝:我流泪了,为这样一心为民的好干部!

  郑实:这虽然说是农民出身,但确实是一个伟大的人!

  不染:一字不落的看完了,感动!这才是人民的领导!

  涛声依旧:他没去世时我不知道,他去世了,却活在我的心里!

  王显军:看着看着眼泪不由自主流了下来,感人至深!

  坚强的酒瓶子:真是哭着看完的,人民会永远记住你的!

  微微一笑:他真正做到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向这位无我的共产党党员致敬!

  千山:事事为人民,时时想人民。这样的干部,流芳百世。

  枫叶: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好干部人民会记住你!

  日青良月:这样的好干部值得学习,为河南人骄傲。

  “马海明走了

  马海明一直都在”

  今后,马海明式的好干部

  会越来越多!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