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况空前!全国武术之乡武术套路比赛重回太极圣地陈家沟

2019年07月21日08:55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岩 施学霞 通讯员 徐宏星 崔鹏

  重聚太极圣地,共续传武精神。7月20日,作为自1993年首届全国武术之乡武术套路比赛在陈家沟举行以来时隔26年再次回到太极拳发源地举办的重要赛事,为期3天的第十六届全国武术之乡武术套路比赛在陈家沟太极拳文化国际交流中心隆重开幕,盛况空前,参赛选手规模也达历届之最。

  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社会活动部主任金肖冰、河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延春、焦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牛炎平、温县县委书记毛文明等有关人士出席开幕式。

  作为国家武管中心金牌赛事之一,本届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南省体育局主办,由河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焦作市体育局、温县人民政府承办。南拳北腿,斧钺钩叉,全国129种拳术悉数亮相,共有来自全国97个武术之乡的代表队、1600余名运动员同台竞技,为广大传统武术爱好者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武术盛宴。

  据介绍,温县于1988年和1992年分别被国家体委授予“全国体育先进县”和“全国武术之乡”,2016年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县”,2007年被中国武术协会命名为“中国武术太极拳发源地”。历年来,温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武术之乡建设工作:以为人类送健康的胸襟,积极推动太极拳在全世界的推广普及工作。

  目前,温县常年在国内外教拳的太极拳拳师达3000余人,开设太极拳馆近4000家。为加强武术之乡的建设,温县单独成立了武术主管部门“太极拳武术文化管理中心”,负责全县的武术工作,扎实推进“武术六进”工作,并按照月月有赛事的要求,每年举办各类赛事活动数十次。

  温县县委书记毛文明表示,乃文乃武,是为太极。温县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借2019年“一赛一节”的契机,围绕“太极+”战略,以文武太极为两翼,以“武太极”引爆“文太极”,高站位持续叫响“太极拳发源地”文化品牌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