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动中原”再次来袭!全省乒坛高手云集焦作

2019年07月21日11:03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小娟 实习生 武梦瑶

一个小球转动起了太极之乡的体育浪潮。

7月20日上午,“乒动中原”河南省第五届乒乓球大众公开赛焦作赛区开幕式在焦作市太极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

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杨中军宣布比赛开幕,为赛事拉响号角。

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杨中军、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竹英、河南省乒乓球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晓、河南省乒乓球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聂长忠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仪式,焦作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肖萍主持开幕式。

“乒乓球是我国的国球,在焦作也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目前,全市共有乒乓球协会、俱乐部21家,乒乓球运动员、训练员1000余人,乒乓球爱好者数十万人。“乒动中原”公开赛再一次在焦作举办,既是对焦作体育工作的肯定和支持,更是对焦作体育事业发展的鼓励和鞭策。”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竹英致辞并表示道。

河南省乒乓球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晓告诉记者,近年来,焦作群众体育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领导下,体育设施不断完善,基层健身组织活跃,赛事活动亮点频出,成绩斐然,稳居全省前列。

“特别是连续五年积极承办‘乒动中原’河南省乒乓球大众公开赛,较好地实现了体育、旅游、文化等产业的融合发展,有效促进了焦作经济社会发展,为我省体育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杨晓感叹道。

焦作从“乒动中原”第一届开始,就积极承办这一体育赛事,至今已是第五年,“乒动中原”品牌已在焦作落地扎根,每年吸引各路英杰齐聚,共展国球雄风。

本站比赛为期两天,共吸引了全省62支代表队、300余名运动员参加。

赛制方面,项目设置男子青年组、青壮组、长青组和女子青壮组、长青组五个组别,各组别团体项目前两名的队伍将获得年终总决赛参赛资格。

“乒动中原”河南省第五届乒乓球大众公开赛共分8站比赛,目前已在南阳、永城、灵宝三地成功举办,焦作是本届赛事的第四站,未来还将在汝州、淮阳、洛阳、滑县进行分站赛,总决赛将于12月份举行。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