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河南迎大范围降雨,局地暴雨!

2019年07月21日15:02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今天又是一个高温天,橙色预警持续不断。如果天热是病,下雨便是药。那么,未来几天药到位了没?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测,从明天下午开始到周二白天,我省大部分地区都会遭遇一轮强降雨,其中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郑州、平顶山、南阳五地区及许昌、漯河、驻马店三地区西部局部有大雨或暴雨。

  先看今天下午的天气,哪些地方会因为下雨而清凉一些。根据预测,今天下午到夜里,三门峡、济源、焦作三地区和安阳、新乡、洛阳、南阳四地区西部多云,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晴天到多云。

  明天白天,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及郑州、许昌、平顶山、南阳四地区西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

  从明天下午开始,降雨范围和强度都将加大。明天下午到23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郑州、平顶山、南阳五地区及许昌、漯河、驻马店三地区西部局部有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24日,淮河以北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

  不过,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北移,高温和降雨将轮番冲击我国北方地区。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测,未来三天,华北中东部、黄淮、东北地区南部、江淮以及江南中西部、华南中东部等地将先后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河北、河南、山东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8~40℃。

  特别需要提前预报的是,虽然未来几天我省雨水增多,但高温仍将居高不下。22到24日,北中部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36到38℃,大家做好防暑降温。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