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众议院宣布 议会大厦将成为无塑料瓶区

2019年07月21日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众议院新闻处日前宣布,自7月19日起,议会大厦成为无塑料瓶区,该决定已得到众议院监督议会内部条例执行情况委员会批准。

  据报道,意大利众议院新闻处解释称,该规定并不是说众议院议员,在日常生活中不再使用任何塑料制品。准确地说,是众议院所在的议会大厦(蒙特奇托里奥宫),今后会成为一个没有一次性塑料瓶的区域,完全禁止在餐厅、自助餐室、酒吧,以及议会大厦的任何活动中使用塑料瓶。

  目前,众议院议会大厦只提供玻璃瓶装的矿泉水,也可以饮用普通的自来水。到7月底,议会大厦房间内所有的饮水器都将被拆除,在许多公共场合替代品将是一些专门的供水点,可以在那儿饮用或灌装自来水。

  提出把众议院改为无塑料瓶区倡议的是现任众议院议长、五星运动党的重要成员罗伯特•菲科(Roberto Fico)。作为一名社会活动家,他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反对将国家供水系统私有化。

  菲科表示,通过这一姿态,将表明国家机构会站在保护环境的最前沿。(博源)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