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与郑大一附院签署5G智慧医疗战略合作协议 加快推动5G医疗临床使用

2019年07月21日21:03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王楠 文 朱哲 图 通讯员 李颉、石少斐、尚兰兰

  在7月21日举行的2019中国(郑州)5G智慧医疗健康发展大会上,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中国移动研究院、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中国移动在线服务公司、中国移动河南公司签署5G智慧医疗战略合作协议。郑大一附院党委副书记赵杰、中国移动河南公司总经理杨剑宇、副总经理殷勇杰,中移研究院副院长黄宇红、中移在线副总经理李康、中移成都产业研究院副总经理赵立君参加签约仪式。

  本次5G智慧医疗战略合作签约内容涉及5G医疗标准体系、 5G医疗专网、5G医疗边缘计算、5G急救体系、远程医疗、人工智能、医疗科普、医疗在线服务等内容,涵盖了目前5G智慧医疗主要发展方向、关键技术和应用领域。据悉,中国移动与郑大一附院互联网医疗系统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自2017年开展合作,2018年以来双方围绕国家发改委5G医疗示范项目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探索和实践,建设了全国首个5G医疗试验网,实现了院内-院间-院外三大场景的应用。

  本次签约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在5G智慧医疗标准、5G医疗专网、5G终端与模组、5G与医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融合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加快双方合作成果的产业转化,推动5G智慧医疗早日投入临床使用。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