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全国最高规格武术赛事在温县上演 1600余名武术健儿同台竞“技”

2019年07月22日09: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0日上午,第十六届全国武术之乡武术套路比赛在河南温县陈家沟太极拳文化国际交流中心开幕。

  陈式太极拳名家在开幕式上表演太极拳

  陈式太极拳名家陈小星带领弟子在开幕式上表演太极拳

记者从开幕式上获悉,全国武术之乡武术套路比赛是国家武管中心金牌赛事之一,本届比赛为期三天,与往届相比更为“吸睛”,比赛项目涵盖国内129种拳术,很多罕见拳种在比赛中也有亮相。当日,来自全国的97个武术之乡代表队、1600余名运动员将各施绝技、同台竞技,为荣誉而战。

  运动员在武术套路比赛中

  选手在器械展示项目比赛中

“时隔26年,温县再次承办国内高规格的武术赛事——全国武术之乡武术套路比赛,深感荣幸!比赛期间,我们将竭尽全力做好各项赛事服务,让大家感受到‘家’的温暖、‘家’的氛围,努力将这项赛事打造成为精品赛事、经典赛事。”温县县委书记毛文明在致词中说。

  温县县委书记毛文明在致词中说,多年来,温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武术之乡建设工作,以为人类送健康的胸襟,积极推动太极拳在全世界的推广普及工作。目前,该县常年在国内外教拳的太极拳拳师达3000余人,开设太极拳馆近4000家。该县于1988年和1992年分别被国家体委授予“全国体育先进县”和“全国武术之乡”称号,2016年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县”称号,2007年被中国武术协会命名为“中国武术太极拳发源地”。

  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社会活动部主任金肖冰致词

“此次比赛是全国129种拳术的武术套路比赛,是国内社会武术最高规格的比赛,奖项分为团体总分奖、武德风尚奖、集体项目一二三等奖和个人单项奖。此次赛事的获奖证书均由中国武术协会颁发,代表着全国社会武术最高荣誉。”温县武馆中心副主任范小涛说。为确保此次赛事圆满成功,温县进行了3个月的精心筹备,制定了详细方案并周密部署,成立了最高规格的组委会和13个工作组,几百个工作人员服务此次赛事。

  焦作市政府副市长牛炎平宣布比赛开幕

据温县武协副主席张福旺介绍,本届比赛温县有20余名运动员参加,而且都是经过层层选拔的高手,在精神面貌、技术水平与之前相比都有很大的提升。

“温县是陈氏太极拳的发源地,陈家沟我之前来过很多次,这里武术氛围浓厚,我非常喜欢这里。这次就是冲着第一名来的!此次参赛项目分别是陈氏传统太极拳和陈氏传统太极剑,但在开幕式上看到,陈式太极拳确实水平比较高,希望可以和大家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来自徐州武术之乡代表队的90后运动员郭振说。

此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南省体育局主办,由河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焦作市体育局、温县人民政府承办。

                              (王辉 尧玉翠 徐宏星)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