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查房、远程B超、远程心电监护……5G智慧医疗健康成果展示引关注

2019年07月22日00: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 (政务记者 康世甫)“看,不用出办公室,通过5G网络就可以实现远程查房,真的好方便。”“你看这个,通过5G网络,还能远程做B超呢。”

7月21日上午,2019中国(郑州)5G智慧医疗健康发展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在主会场外,设置的5G智慧医疗健康成果展示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球。其中,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互联网医疗系统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国移动共同搭建的5G+智慧医疗展厅格外引人注意。

据了解,5G网络具有大容量、低时延、高可靠的特性,这极大地满足了医疗设备、医疗影像信息、医疗病历信息、智能设备控制指令、音视频数据等人机互联和实时数据共享的临床业务需求。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次5G医疗场景展示主要包含六个板块:医疗救治应急指挥;远程B超;远程重症监护;远程查房;远程心电监护;VR智能眼镜。

在展厅现场,记者看到,远程B超板块聚集了不少市民围观。据介绍,该设备可以将医疗专家和偏远地区的患者“连接”起来,通过低时延的5G网络不仅可以实现视频交流,还可以远程给患者做B超检查。医生通过医生端的操控杆可以远程操控病人端的机械臂,机械臂会将触碰的力度反馈给医生,其中病人端支持两路视频传输,一路是超声图像,一路是病人图像。

“互联网技术、5G网络技术与医疗场景的深度融合,将彻底改变传统医疗模式,加快‘互联网+医疗’融合的步伐,为智慧医院和互联网医院的医疗物联网、远程医疗、精准医疗、慢病管理和智慧药物配送等业务的持续创新发展提供了可能。”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


编辑:高博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