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振业伦敦钻石联赛夺冠 刷新亚洲纪录

2019年07月22日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7月21日电 (赵雪湄)中国短跑名将谢振业21日在2019年田径钻石联赛伦敦站男子200米短跑中,以19秒88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冠,职业生涯首次闯进20秒大关,并打破卡塔尔选手奥格诺德19秒97的亚洲纪录。

  谢振业今次比赛处在最外侧的第9跑道,加之今天伦敦风力较强,起跑稍慢,前半程并不占优势。但他在跑完100米由弯道转直道时发挥出色,后半程提速反超,最后冲刺阶段强势发力,比之前领先自己的第二名英国选手米格尔·弗朗西斯快了0.09秒。

  今次比赛优异成绩,使谢振业直接获得了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在此之前一个半小时,谢振业刚刚参加了男子4x100米接力赛,获得团体第五名。

  谢振业在200米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取得个人最好成绩并打破亚洲纪录,感到非常高兴。他自己也没有想到会跑出那么好的成绩,本来想着尽己所能做到最好就可以了。可能之前那场接力赛给自己做了一个很好的热身吧。

  谢振业认为今天的比赛选手们都处在国际顶尖水平,同场竞技拼的是心理层面,谁能把握得好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发挥出来,谁就能赢得冠军。他表示,能站在世界赛事领奖台上,让五星红旗高高升起,是自己作为一个中国田径人的梦想。

  2019年田径钻石联赛伦敦站穿插于伦敦奥运会第七届纪念赛之中,于7月20日至21日在伦敦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2天共进行了40多个项目的较量。(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