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半夜咳嗽声音像狗叫,爸爸妈妈马上送医院,医生:幸好及时

2019年07月22日09:08

来源:中国网

  导读:孩子的生命是很脆弱的,需要父母的细心呵护,有时候只因父母的一时大意,就有可能酿成不可挽回的恶果。

  我的一个朋友跟我讲了她的一个经历:有一天晚饭后,她发现自己的女儿说话声音有点嘶哑,当时也没怎么注意。结果到了半夜,她听见孩子一直在咳嗽,而且咳嗽的声音就像“狗叫”,看见女儿狰狞的表情,可把他们夫妻俩给吓坏了,他们马上把女儿送去医院,到了医院后,医生告诉他们:幸好及时把孩子送来治疗,如果再迟半步,孩子就危险了!吓得他们倒吸一口冷气,因为孩子发病太突然,而且没什么征兆,如果他们再大意一些,可能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那么孩子咳嗽声音像“狗叫”到底是什么疾病?

  孩子咳嗽声音像“狗叫”是急性喉炎的表现,一般患有急性喉炎会表现为声音嘶哑、喉部疼痛、咳嗽声音像“狗叫”,这是一种喉黏膜及声带的急性非特异性炎症。

  急性喉炎是如何引起的?

  这个疾病一般发生在冬春季节,而且男性发病率会比女性高。小儿急性喉炎主要是由感冒引起,通常先有病毒入侵,继发细菌感染。

  急性喉炎有什么危害?

  小儿急性喉炎不容大意,它有可以会引起鼻炎、咽炎等,控制不住可能引起中枢神经系统感染,比如脑膜炎、脑炎以及消化系统中毒性的肠麻痹、消化不良、胃肠炎等等。

  最严重的就是造成喉头水肿,这个时候就容易引起喉梗阻,进一步引起窒息或者是危及到孩子的生命,所以必须引起家长的重视,尤其是夜间的时候这个疾病往往症状比较严重。

  如何预防小儿急性喉炎?

  小儿急性喉炎的预防措施最主要是预防感冒,所以在易发感冒的冬春季节,尽量少带孩子去一些公共场所,少去人员密集的地方,同时家里要保持空气流通,预防感冒。

  同时,孩子的喉咙嗓子是很脆弱的,但他们还小不懂得保护嗓子,有时候喜欢大吼大叫,这其实是很容易弄坏嗓子的。而如果嗓子没保护好,就很容易引起喉咙发炎等,这也很容易造成急性喉炎。所以家长平时要教育孩子不能大喊大叫,要爱护嗓子,同时应该让孩子多喝水,少吃辛辣的东西。

  如果发现孩子患有急性喉炎应该怎么办?

  急性喉炎病情加重得很快,如果不及时治疗很容易会导致孩子窒息,危及孩子的性命。但是如果及时治疗,病情恢复得也会很快。所以,如果发现孩子患有急性喉炎,第一时间赶紧送去医院治疗,因为病情有可能就在十几分钟内快速加重,父母最好一分钟也不要耽搁。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