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烤”晚上“蒸”,本周“炎值”高

2019年07月22日12:08

来源:扬子晚报

  白天“烤”晚上“蒸”,本周“炎值”高

  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丹丹)今天正式进入中伏,明天也是二十四节气的大暑节气。据省气象台对于未来一周天气展望,预计未来一周副热带高压增强,且控制江苏,高温范围在一步步扩大,“炎值”还在进一步提升。

  昨天是出梅首日,一早太阳便持“高温证”上岗!早上8点,南京的气温就超过了30℃,午后最高气温达到35.4℃。到了本周中期,南京最高气温预计达到37℃,最低气温也在30℃以上。也就是说不仅白天“烤”,晚上“蒸”,南京将会从早热到晚。值得一提的是,明天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节气。高温酷热将是最突出的特点,雷阵雨也是常客。

  未来一周全省天气预报:22日全省晴到多云,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23日淮北地区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局部雨量大,其它地区晴到多云;24日沿淮和淮北地区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局部雨量大到暴雨,其它地区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25日沿淮和淮北地区多云转阴,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等局部大到暴雨。其它地区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26日淮北地区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局部雨量大,其它地区晴到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27-28日全省晴到多云,其中淮北地区有分散性雷阵雨,局地雨量大。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里有分散性雷阵雨,26℃到35℃;明天多云到晴,有分散性雷阵雨,27℃到36℃;后天多云到晴,有分散性雷阵雨,27℃到36℃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