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一男孩赌气离家3天 警民联动终于找到他

2019年07月22日14:06

来源:南宁晚报

  本报讯(记者 潘国武 实习生 黄朝赓)兴宁区小鸡村13岁男孩小付,一下子花光零花钱却不愿说明原因,妈妈甘女士一怒之下对他进行打骂,小付赌气离家出走3天。一名热心阿姨发现小付后向小区物业反映,离家出走3天的小付被顺利接回家。

  付先生一家人居住在小鸡村。据他介绍,此前,他在外地出差。7月16日晚上,儿子小付回家后,甘女士发现他带出去的零用钱都花光了,便询问此事,小付还顶嘴。甘女士一气之下,对他进行打骂。付先生说,当晚10时许,小付带上门出去了。甘女士发现情况不对后,立即追出去,在小区里却一直找不到小付的踪影。随后,亲戚朋友也闻讯赶来,结果都没能找到小付。7月17日晚上,小付出走24小时没有音讯,付先生立即报警。

  据兴宁公安分局腰塘派出所社区民警黄岚介绍,小付属于未成年人,家长发现小孩失踪后,应第一时间报警求助。随后,黄岚根据付先生提供的相片等信息,发到社区微信警务室里,发动辖区小区物业、群众,一发现类似小孩第一时间报警。除了发布寻人启事的信息,民警还调取辖区天网查看小付的去向。

  经过警民联动,事件有了新进展。7月19日上午10时许,兴桂社区工作人员给黄岚打电话,并发来一名小男孩的照片。付先生看到转发的照片后,确认照片上的小男孩就是他的儿子小付。随后,付先生赶到兴桂社区将小付接回家。

  那么,小付这3天是怎么过的呢?付先生说道,小付离家后躲进金川路的昆仑苑内,遇到了曾阿姨。其间,小付跟随曾阿姨去捡废旧品,却不愿到曾阿姨家吃饭。曾阿姨感觉不对劲,将这一情况告诉昆仑苑物业工作人员,很快就上报到社区。

  昨日,经过沟通,小付认识到错误。在这件事上,付先生夫妇也意识到教育方式方法欠妥。对此,付先生说,日后遇到什么事情,他们都会坐下来跟孩子好好沟通,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出现。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