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后排突然伸来一双“黑手” 将的哥脖子死死卡住

2019年07月22日14:09

来源:华西都市报

车载视频显示孙师傅脖子被后排男子死死抱住。

  7月21日凌晨4点55分,巴中一辆出租车行驶过程中,后排一位男乘客突然伸出双手,紧紧箍住出租车司机孙师傅的脖子。孙师傅猛踩刹车用力挣扎,双方相持约一分钟,在司机大呼“救命”后,男乘客撒手拉开车门夺路而逃。事发后,巴州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和辖区派出所迅速介入调查。21日晚间,巴州区公安分局通报,袭击司机的男子吴某系湖南邵阳人,已于21日下午1点被抓获,警方以寻衅滋事对吴某处以行政拘留13天的处罚。

  视频还原

  乘客突袭司机 双方相持约1分钟

  据网友上传的视频显示,21日凌晨4点53分,一位身材高大的男子,被朋友送上出租车后座,该男子朋友给孙师傅支付了费用,交代将其朋友送往巴中半山逸城A区。待乘客坐定后,这辆牌照为川YT1666的出租车向目的地进发。途中,男子身体挪向后排正中间,头仰靠在椅背上不住喘气。不久,男子用普通话问“到哪去啊?”,司机回应“半山逸城”。男子向窗外望了一眼,情绪突然激动起来,嘴里嘟囔了一句什么。4点55分,男子身体猛然前倾,伸出双手,紧紧箍住司机的脖子。受到突然袭击,孙师傅本能地踩住刹车,用双手去掰男子的手,并用普通话质问对方“干嘛?”,但男子一双貌似布满文身的双臂粗壮有力,孙师傅的挣扎有些徒劳,脖子越勒越紧。相持过程中,孙师傅还腾出右手拉起车子手刹,整个过程持续了近一分钟。情势越来越危急,孙师傅用已经走调的声音朝窗外大喊“救命”,男子才松手,打开车门迅速逃跑。过了几秒钟,回过神来的孙师傅也跳下车,朝着男子逃跑的方向追赶。

  司机惊魂

  “太可怕了现在心都在发抖”

  据了解,川YT1666出租车隶属于巴中交投运业公司。该公司负责人张健介绍,事发后,孙师傅立即打电话向公司报告情况,公司拷贝了车载视频,上班第一时间提供给公安机关。孙师傅也被带去医院检查,幸运的是,除惊吓过度外,身体尚无大碍。孙师傅今年43岁,虽有多年驾龄,但开出租车才一年,他长期跑夜班,这样的事还是第一次遇到。“脖子现在仍有些僵硬,头脑昏昏沉沉的。”接受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采访时,孙师傅仍惊魂未定,他说:“太可怕了,现在心都在发抖。”孙师傅讲述,男子是在巴中老城区上的车,他的朋友给了10块钱车费。车行至麻柳湾大桥中段时,男子说了一句什么,自己没有听清楚。遭到突袭时,他本能地稳住车身,死死踩住刹车,然后试图掰开对方双臂,“他的力度很大,骨骼都在作响。其实我的力气也不小,还是掰不动。后来感觉呼吸越困难,话都说不出来了”。夜深人静,旁边很少有车经过,强烈的恐惧感涌上心头,孙师傅在奋力挣扎的同时,用尽力气朝窗外呼救。对方下车向反方向逃跑,孙师傅为给自己壮胆,朝对方的背影吼了几句。“他喝没喝酒,我没有注意到。”孙师傅回忆。

  男子朋友

  “他酒喝多了,希望能获得谅解”

  21日下午,在巴中东城派出所内,孙师傅获知男子已经被抓获。该男子的朋友也来到派出所,不住向孙师傅道歉,说对方酒喝多了,希望能获得谅解。孙师傅当场拒绝,“如果我原谅了他,谁来保证出租车司机的安全?”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谢颖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