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二七路围挡已“瘦身”!市内占道的各类围挡将陆续规范或拆除

2019年07月22日15: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贺志泉) 针对近日市民反映二七路和太康路人行道上设置的围挡内未见人员施工,围挡内停满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给市民出行和沿街商户造成不便的问题,7月20日晚,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部门督促施工方进行整改拆除。

  当晚10时,十几名工人挨个拆除二七路上的施工围挡。现场施工围挡的责任单位二七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技术员监理司先生说,根据施工计划需要将二七路和太康路路面横向开挖,将管线迁改。围了有一两千米,这样施工比较方便节省时间。他说,由于市民意见大,以及执法人员的督导要求,施工方优化了施工方案,压缩了施工围挡面积,管线迁改工程从明挖改为顶管施工。

  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李淮军说,7月初执法人员发现二七路施工围挡面积过大,第一时间与施工方取得了联系,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经过多次沟通,7月10日施工单位开始对部分围挡进行拆除,但仍未达到要求。后反复督促,施工单位要对除正在施工以外的围挡全部拆除。已经拆了一周,计划再用2天时间拆除80%围挡。

  按照要求,在全市施工围挡开展拉网式排查基础上,对重点区域进行挂牌督导。对市内占用道路的各类管线施工、道路整修以及具备还路条件的地铁工程围挡力争8月20日拆除完毕,还路于民。对暂时无法拆除的施工围挡,按照《郑州市占用城市道路施工围挡及标志设置管理办法》规范管理,所有施工围挡悬挂公示牌,消除超占、超期围挡,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