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往上冲,还要警察做什么? 温州民警爆燃现场救人

2019年07月22日16:07

来源:浙江日报

  温州民警罗成顶冲入爆燃现场救人

  “不往上冲,还要警察做什么?”

  本报温州7月21日电 (记者 张亦盈 通讯员 陈道胜 李妍妍) 7月21日,温州解放军118医院8楼ICU病房内,72号床的女病人一直呈休克状态。罗成顶不放心,特地赶来探望。当得知女子的家属均已赶到温州时,他微微松了一口气。

  现年36岁的罗成顶是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分局的民警,3天前,他从一间爆燃民房中,救出了这名女子。

  “砰——”7月18日11时许,温州市鹿城区隔岸路,一声巨响打破了宁静。

  “一楼办公室的吊灯都被震掉了。”罗成顶说,原来是正对公安局办公楼十几米远的一间民房内发生了爆燃,熊熊大火透过铁窗正疯狂地向外扑。

  罗成顶见状迅速向事发民房跑去。屋内的浓烟不断往外滚,“嗞嗞”的燃烧声中,隐约还夹杂着虚弱的求救声,一名被烧伤的女子正朝着院门方向匍匐着。门前,一位老伯想推开门,但铁门却丝毫没有动静。“旁边的人闪开!”罗成顶大喊了一声,几步助跑,一脚踹开铁门。

  屋内,受伤女子虚弱地趴在地上。罗成顶眼疾手快,架起女子,将其扶出门外。就在此时,屋内再次响起一声巨响,屋子的铁窗围栏被震落。当从受伤女子口中得知屋内没有其他人时,罗成顶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下。

  记者7月21日来到事发现场,民房已经被封锁,铁门的锁眼处,还留着一个脚印。靠近房屋,仍能够闻到一股刺鼻的烧焦味。屋里的家具已经被悉数烧毁,院子的地面上蒙着一层灰烬。目前,导致爆燃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不瞒你说,出了11年警,听到第二声爆炸声时心里咯噔了一下,要是迟几秒,后果不堪设想。”罗成顶说。

  这已不是罗成顶第一次以身涉险了。

  在他的右手食指上,有一道长长的疤痕,这是一次抓捕毒贩时留下的;2015年,温州山福片小旦村一辆油罐槽车撞上路边变压器后翻车,罗成顶只身冲进旁边居民家中背出一名90岁老人,却因“吸入浓盐酸中毒、右上肩灼伤”接受治疗……家人时常嘱咐他出警时要“注意安全、不要逞能”,但罗成顶却说:“要是不往上冲,还要警察做什么呢?”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