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3点下班,我烦不烦!”外卖小哥暴打妻子女儿

2019年07月23日09:09

来源:钱江晚报

  “爸爸为什么只喜欢手机,不喜欢我?”年幼的女儿提出这样的问题,得到的却是爸爸的暴打。你说这得有多伤心!

  对小徐和很多人来说,家是温暖的港湾,没错。一到家,身心就放松了一大半,葛优瘫加上手机游戏,就算是解压了。

  可这对于一个有妻子、有孩子的男人来说,这样就太不像话了。

  在绍兴诸暨店口工作的安徽女子小潘,自己一天艰辛的工作完成之后,回家还要面对做不完的家务、年幼的女儿和冷漠的丈夫。

  她无数次跟丈夫提出陪陪自己、陪陪女儿的要求,但是那仿佛得了“手机依赖症”的丈夫都置之不理,还乱发脾气,对母女俩大打出手。

  终于,在这次争吵后,小潘觉得无法再忍受这样的生活,鼓起勇气向店口派出所报警了,“家暴”!

  孙警官接警后,考虑到小潘和丈夫都是外来的“新店口人”,便叫上擅长调解的“老安徽”胡师傅一起。

  孙警官他们一进门,小潘就说,“他就爱玩手机!一下班就没完没了地玩,吵架就把我赶出去,还不止一次打过我……要不是因为孩子,这日子早就不过了!”

  小潘说完便掩面哭泣。

  本来沉默地站在一边的丈夫小徐也突然开口:“我晚上3点下班回家,本来就够累的了。她还要来找事,你说我烦不烦?”

  原来,小徐是一名外卖骑手,平时风里来雨里去的,确实挣钱不容易,工作也很辛苦。

  但是吧,夫妻俩都不容易啊,既然成了家,就得互相支持对不对。

  孙警官把丈夫小徐单独叫到客厅进行沟通。

  经了解,小徐和小潘结婚7年,女儿5岁。本来小日子也不至于“贫贱夫妻百事哀”,和和美美也是有过的,但是自打小徐爱上手机游戏,无论下班多晚都要厮杀几盘,事情就变了。

  玩游戏逐渐占据了他的时间,本来陪伴老婆、陪伴孩子的全部时间都用在玩游戏上了,这还不止,小徐本身脾气就有点爆,如果遇到游戏不顺,他就更容易一触即跳。小潘要是去唠叨几句,那就刚好撞枪口上了。

  孙警官对小徐之前打老婆、打孩子的行为作出了严肃的警告:如果再发生类似事情,将依法处理!

  “你们夫妻吵架,无论谁吵赢了,其实都是输了,而且会对孩子造成很大的阴影。我们的生活都不容易,压力之下,夫妻拌拌嘴很正常,但无论出于什么原因,你都不能打老婆,更不用说你因为玩游戏而打老婆,还打孩子!”看着小徐低下了头,不再辩解,孙警官继续劝解:“你的女儿在一点点长大,但你这个父亲的角色却一直缺席。等你年纪大了,手机游戏不可能照顾你,只有你的老婆孩子会照顾你。不强求你要做一个好爸爸,至少要做一个合格的爸爸。有空带老婆孩子出去逛逛街、吃吃东西,多陪伴她们,其乐融融的,多好啊。”

  孙警官还说,“作为家庭的顶梁柱,唯一的男人,应该有更包容的态度、更宽广的心胸对待你的家。我们在有情绪的时候都容易讲重话,情绪消散了之后想想对方对你的好,你就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而且你也必须得认识到。”终于,一直沉默的小徐用力点了点头。

  另一边,一直在宽慰小潘的胡师傅也等她心情平复后走了过来,拍了拍小徐的肩膀说:“你别觉得我是老乡帮老乡,男人最不该做的事就是打老婆。她年纪轻轻就为你生了那么可爱的女儿,作为过来人,一定劝你珍惜眼前人。小伙子,好好对老婆、对女儿,手机游戏终究是虚无缥缈的东西,什么都抵不过亲情。”

  话是这么说,理是这么个理,小潘认为丈夫依旧会沉迷手机游戏,但仍然愿意再给小徐一个机会。

  她表示:若小徐再不改正,下次就直接向法院申请离婚。

  孙警官和胡师傅也表示,只要小潘需要帮助,他们随叫随到,不遗余力。

  最后要说,孙警官的话真相了:你现在沉迷手机游戏,不陪老婆孩子;等你年纪大了,手机游戏能照顾你?还不是老婆、孩子照顾你!作为家庭的顶梁柱,唯一的男人,这位快递小哥真的应该改改了!少玩游戏多陪家人!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