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大洋的夏令营 刚果中学生感受中原文化盛宴

2019年07月23日14: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许会增 实习生 杨启玥 张一菲 )7月22日下午,刚果共和国冈波•奥利卢-革命中学师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河南省实验中学举行,这也意味着位于“一带一路”重要节点上的两个国家的新一代青少年,就此结下友谊。河南省政协副秘书长唐玉宏,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朱自锋,刚果共和国小学、中学和扫盲教育总监察局代表帕斯卡尔•奥维利,河南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徐恒振,刚果共和国冈波•奥利卢-革命中学校长费尔曼•穆佳拉以及河南省实验中学校长吴振民等出席开营仪式。

乘“一带一路”东风 中非学子和谐交流

河南省实验中学副校长杨东升在致辞中表示,夏令营的开展,使两所学校之间架起一座友谊的桥梁,在“一带一路”的助力下,不同种族、不同文化的人们能够连接成为“命运共同体”,希望中非同学可以在夏令营里充分交流,文化互动,互相关爱,传递友谊。

“‘中国制造’在学校建设中起到很大作用。” 费尔曼•穆佳拉校长说道,与中国河南省实验中学建设良好的合作关系,是一个契机,小的方面来说有助于开拓冈波•奥利卢-革命中学的视野,大的方面来说有助于开阔刚果学校的视野。

真诚交往 中非友谊播下新希望

开营仪式中,省实验中学学生向冈波•奥利卢-革命中学学生赠送了提前准备好的小礼物,有中国结、对联等带有中国元素的饱含心意的小物件。随后,又为远方来客献上独具特色的文艺节目,融入戏曲风格的古筝曲《云裳诉》、细腻绵长的《梁祝》,让非洲学生领略了中国文化的魅力。

参观校史馆时,中非学生通过简单的英语沟通,讨论彼此的校园生活的不同与文化的差异。现场有一个格外活泼的小姑娘,她是冈波•奥利卢-革命中学的学生古洛亚娜,她对中国河南省实验中学学生的校服非常赞叹,她说:“特别可爱的裙子,我也想要尝试,我的朋友们一定会说,真好看,看起来就像中国的女孩儿。”

启河南之行 共享文化盛宴

伸手一摸,就是春秋文化;两脚一踩,就是秦砖汉瓦。河南是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有“中国历史文化的缩影”和“中国历史博物馆”的美称,本次夏令营的主要地点也因此选在了河南。

根据行程,营员们将开启为期六天的河南文化之旅,前往河南博物院、少林寺、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龙门石窟等地深入感受河南文化。

冈波•奥利卢-革命中学的雅老师教学生们中文,也是中国文化爱好者,参观校史馆时,他全程用中文与人交谈,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提升自己的中文口语水平。他还在现场即兴打了一段太极,一招一式,起承转合,刚柔并济,引得中非同学们连声叫好。“来到这里非常开心,因为我很喜欢中国文化,学习过太极功夫。”他激动地说,“我很期待去少林寺,感受少林功夫的魅力。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