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脸出入境 你该注意些什么?

2019年07月23日15:07

来源:广州日报

  刷脸出入境 你该注意些什么?

  如今,若是要出境旅游,过边检是必须要经过的流程,包括中国在内的不少国家还推出了各种自助通关、刷脸入境的新措施。面对各种过境新科技,过边检的正确方式是什么?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薇薇

  支招:过边检正确的方式是什么?

  刷脸通关作为一项提升过关效率的黑科技,这几年在各国推广使用。除了我国之外,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地也已经推出刷脸通关,只不过有些是面向该国公民推出,有些则已推广至所有出入境人员。

  据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的消息,按照规定,不管是自助通道还是人工查验通道,在过边检时都应自觉摘下墨镜、帽子、口罩接受人证对照检查,并且记得不要使用手机,更不要拍照。如果工作人员要求复核,也要积极配合。

  这里还要注意一点的是,如果在自助通关时遇到问题,可以及时向现场民警求助。

  年龄满7周岁且身高不低于1.2米的儿童,同样可以使用自助通关,但要记得第一次需在出入境现场进行自助通关信息备案申请,备案后才可以使用自助通关。一人一证,不可以和家长一起过安检。

  提醒:刷脸出入境注意这些

  在刷脸出入境时,有一些通用规则是需要注意的,比如出入境时,形象应尽量保持与护照上以及申请签证时提供的照片信息相一致,一般来说,要取下眼镜、墨镜、帽子等,不要遮盖头部和面部。如果面部有微小改变,如有些微发胖或发型变化,通常不会影响通关系统的判断。

  要注意的是,使用刷脸通关系统者,护照上不会盖出入境验讫章。如需加盖验讫章,在通过闸门后可向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在中国通过自助通关系统入境时,护照上也不会盖章。在出境后,可以持护照到自助机器上办理相关手续,自助机器会输出一张入境纸,记得保管好这张入境纸。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