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餐厅吃饭,陌生女人硬塞他7000元,背后是一段尘封近30年的往事

2019年07月23日16:12

来源:重庆晚报

前几天,南宁的陈先生在某家餐厅吃饭,一名女子突然现身,说无论如何都得给他7000元钱。一时之间,陈先生有些摸不着头脑。但是这场离奇的偶遇,却揭开了一段尘封近30年的往事。

南宁市民 陈先生:我说我不认识你,你找我有什么事?她讲有个事你还记得吗?在二十多年前,91还是92年呢,她说我前夫跟你借了7000元钱。



这名女子姓黄。20多年前,她的前夫与陈先生都住在南宁市某单位生活区内,双方偶然相识,但往来也不多。因为陈先生向来豪爽,所以黄女士的前夫在碰到困难的时候,第一时间就向他求助了。对方痛快地借出了7000元钱。在90年代初期,工薪阶层月收入不过数百元,这可不是一笔小数目,因此当黄女士提出分期还款被拒绝后,她坚持在借条上签名作保。


南宁市民 陈先生:不是很熟,但是一个小区啊,是吧?远亲不如近邻啊,人家有困难,要帮助。

南宁市民 黄女士:存钱的话,起码我们的收入,要两三年才存得起这笔钱。


1994年,陈先生搬离原来居住的小区,他一直都没有追索当年借出的7000元钱。但是,在此之前就已经跟前夫离婚并净身出户的黄女士,始终把这份沉甸甸的情谊记在心底。她深知前夫没有能力偿还欠款,因此多方打探陈先生的消息。

南宁市民 陈先生:他宽裕他会还给我,他紧张,我可以谅解。

南宁市民 黄女士:以前他在中华路那个地方开公司的时候,我去找过,人家说他已经不在那里了。

2016年,黄女士的前夫过世,他生前并没有就这笔债务表露出偿还的意愿。当时黄女士已经组建了新的家庭,尽管自身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多年来只靠帮妹妹看店维持生活,但她一直没法忘却当年自己签字作保的那张借条。


南宁市民 黄女士:二十几年了,因为这种好不容易碰见,你不还人家的钱,实在对不起人家。

上周偶遇的时候,尽管陈先生明确告知,当年的借条早已湮灭,让黄女士不必还款;但是,黄女士也有自己的坚持,她认为感恩的心永远都不会过期,有借有还关乎诚信,所以无论如何都得把钱还上。


南宁市民 黄女士:在你困难的时候,人家帮你,你应该感恩,一定要记一辈子啊,真是一定要还的。

南宁市民 陈先生:她现在并不富裕,她还能承担起这份责任,是不是真的难能可贵?她今天能还我,更胜于我当年借给她前夫那份钱。


一个仗义、宽容,一个感恩、守信。

这两位老南宁都没有华丽的言语,

但是他们的厚道与真诚,却让人心生感动。

善良无价,希望他们都有满满的福报。


源: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新媒体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