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驾被河南交警查获后声泪俱下:我想进去住两天

2019年07月23日16:24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红汛 黄婷 通讯员 纪海军

近期,随着气温升高,喝酒撸串的多了,随之而来的酒驾人数也呈现抬头趋势。尽管“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司机一杯酒,亲人两行泪”等警示语随处可见,交警部门劝诫、强调了无数次,但总是有个别人心存侥幸、以身试法,最终成了阶下囚。平顶山市公安局北渡分局交巡大队开展“助力大庆,聚力保平安”酒驾整治活动,仅3个晚上就查获8起酒后驾驶行为,其中醉驾4起,酒驾4起。

典型案例之一,遇交警蛮横耍赖的宋某某。

2019年7月15日22时30分许,宋某某驾驶一辆无牌的普通摩托车沿光明路自北向南行驶至黄河路交叉口时,被在此查处酒驾的北渡交巡大队民警拦停。期间,宋某某一直与交警胡搅蛮缠,硬撑耍赖。民警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检测,宋某某的呼气酒精含量已达到醉驾标准。民警遂对其进行血液检测,最终,宋某某的血液测试结果为125mg/100ml,其行为已涉嫌危险驾驶,被依法刑事拘留。宋某某清醒后对自己醉酒驾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表示自己不应该心存侥幸,自认为驾驶技术超群,酒量过人,喝点酒不算事,盲目自大酒后驾车,却触犯了法律。

典型案例之二,心情不好想“进去”住两天的张某某。

15日晚,仅在宋某某被查获不到两个小时,在同一地点,烂醉的张某某也被民警查获。可笑的是,张某某声泪俱下,声称自己实在太痛苦,故意酒后驾车,就是想“进去住两天”,还不时询问民警酒驾最长判多久等。经鉴定,张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245mg/100ml,已涉嫌危险驾驶,被依法刑事拘留。张某某“如愿”的“进去了”。 后经询问,张某某是因与家人吵架后心情郁闷而饮酒。

典型案例三,看见交警想要“顶包”的李某某

7月16日22时40分许,李某某驾驶车牌号为皖F*****的小型汽车沿平桐路自南向北行驶至黄河路口时,被民警查获。原来,李某某当天20时许与其妻子带着两个孩子在光明路与建设路交叉口一川菜馆吃饭时喝了酒,22时许他们从饭店出来,李某某驾驶汽车带着老婆王某某及两个孩子,打算回启蒙路住的地方,由于路况不熟悉,开车跟着导航走错了路,后来左转至光明路发现有交警,就停下车坐到副驾驶位置,让妻子王某某坐在驾驶座,打算让妻子“顶包”,不料此举已被民警看到。后经鉴定张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达104mg/100ml,已涉嫌危险驾驶,依法对李某某宋某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微醺的、烂醉的“酒迷糊”们注意了,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