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太用力!"麦霸"大妈K歌飙了个高音后“肾破了”!

2019年07月23日17:35

来源:新华社微信

开心的时候

很多人喜欢引吭高歌

唱得太激动

把喉咙唱哑很常见

但把“肾唱破了”

这就很危险了!

浙江天台55岁的徐小琴(化名)大妈

和小姐妹一起k歌

回家后腰要像断了一样痛

送到医院一检查

医生说“肾破了”

咋回事?

唱歌唱到“腰疼”

徐小琴大妈生活过得很艺术:早上公园跳跳广场舞,下午或者晚上卡拉OK唱歌。

前不久一个晚上,几个小姐妹约在一起吃饭。吃好喝好后,已经快8点了,大家意犹未尽,有人提出继续嗨:K歌去。

这么热闹的场合,怎么能少了号称“麦霸”的徐大妈呢?独唱、合唱、对唱,差不多一小时的时候,话筒几乎没撒手。

点了一首老歌,飙高音时,徐大妈突然感觉右腰部麻麻痒痒的,好像有一股水流经过,很快那里就开始酸痛不舒服。到后来,都快坐不住了。

徐大妈也没多想,以为自己玩累了,跟大家打了招呼先回家。

原来“肾破了”

原以为到家躺床上休息一下,情况会好转。但右侧腰部越来越痛,热敷、冷敷、按摩都没用,痛到脸色苍白,冷汗直冒。

熬到凌晨2点差不多,在家里人的护送下,徐大妈被送到天台县人民医院急诊就诊。

急诊医生立即给徐大妈安排了检查,发现大妈长了肾动脉瘤,唱歌太用力,一下子把动脉瘤给唱破了。

经过综合评估,医院决定要为徐大妈实施微创的介入栓塞术。随着破口被填补,血液停止流出,血压开始回升,徐大妈的病情终于得到控制。

这个病,很凶险

庞建良副主任医师介绍,肾动脉瘤并不罕见,约占内脏动脉瘤的19%。男女发病率大致相当,约50%于50岁左右明确诊断。有动脉瘤家族史、血管发育异常、血管老化的人群容易患病。患高血压的年轻人,也是高危人群。2018版《美国动脉瘤诊疗指南》指出,动脉瘤破裂,最好在90分钟内阻断出血。即便如此,也只有不到50%的患者能幸存。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