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对大熊猫双胞胎与79对双胞胎共庆“满月”

2019年07月23日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7月23日电 (记者 韩璐)23日,重庆动物园6月23日出生的两对大熊猫双胞胎迎来“满月”。当日重庆动物园邀请了79对双胞胎与它们共庆“满月”。

  重庆动物园圈养的大熊猫“兰香”和“莽仔”在6月23日分别产下双胞胎幼仔。“兰香”产下的双胞胎均为雄性,“莽仔”产下的双胞胎则是一对“姐妹花”。两只大熊猫在同日产下双胞胎,这在重庆动物园近60年的大熊猫圈养史上尚属首例。

  中新网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重庆动物园共收到超过120对双胞胎报名参加此次活动,当日共有79对双胞胎到重庆动物园参加两对大熊猫双胞胎满月庆典。

图为参加活动双胞胎姐妹。 韩璐 摄 图为参加活动双胞胎姐妹。 韩璐 摄

  “我们看到重庆动物园在网上征集双胞胎一起和大熊猫双胞胎庆祝满月,我和妹妹就决定一起来参加这个活动。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参加这种双胞胎类型的活动,觉得非常荣幸。”参加活动的双胞胎洪琬佳、洪琬京姐妹告诉中新网记者。

  “因为孩子是双胞胎,也想趁暑假带她们来看一看大熊猫双胞胎。她们以前看过大熊猫,但是看双胞胎大熊猫还是第一次。这也算是一种奇妙的缘分吧。”王女士告诉中新网记者。当日,她带着自己4岁的双胞胎女儿来参加活动。

  “在重庆动物园历史上,这是第一次同一天出生两对大熊猫双胞胎。这在全国城市动物园中也是比较罕见的。此外,两对大熊猫幼仔能够健康成长,也是非常不容易的。”重庆市动物园管理处处长杨立业说,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唤醒大众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对大熊猫的保护。

  “23日上午称重显示,‘兰香’双胞胎幼仔分别为1357.4克和1295.9克,‘莽仔’双胞胎幼仔分别为984.8克和1002.3克。”重庆动物园大熊猫技术主管尹彦强告诉中新网记者,4只大熊猫幼仔目前各项指标良好。

图为参加活动双胞胎。 韩璐 摄 图为参加活动双胞胎。 韩璐 摄

  当日,重庆动物园还宣布面向全球为两对大熊猫双胞胎征名。

  8月16日之前,所有参与者可通过重庆动物园微信公众号“重庆动物园”留言,或发送电子邮件至447926669@qq.com参与征名活动。重庆动物园将在所有征集到的名字中,选出10组名字进行网络投票。

  8月23日开始,入围的10组大熊猫名字将在重庆动物园微信公众号上进行网络投票,投票结果将作为大熊猫幼仔命名的重要参考。两对大熊猫双胞胎幼仔最终确定的名字将通过重庆动物园官方微博、微信及网站和新闻媒体对外公布。

  9月30日,重庆动物园将举行“两对双胞胎大熊猫宝宝命名”仪式。届时,大熊猫幼仔命名者将亲自为大熊猫命名牌揭牌。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