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辆货车高速追尾 消防队员深夜生死救援

2019年07月23日16:10

来源:北京晚报

  三辆货车高速追尾 司机严重骨折被困

  大兴消防队员深夜生死救援

  本报讯(记者张宇)“兄弟,坚持一下,想想你家里人。”7月21日凌晨,京沪高速进京方向应寺检查站附近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三辆大货车相撞,中间车辆的一名男性司机腿部严重骨折,生命垂危,大兴区消防救援支队采育中队一边破拆一边安慰被困司机,20分钟后,被困司机被成功救出。

  7月21日凌晨零时33分,大兴区消防救援支队采育中队接总队119调度指挥中心命令:位于京沪高速进京方向应寺检查站南1.5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现场有人员受伤被困,情况紧急,中队出动两部消防车迅速赶往事故现场。

  到场后,中队消防指战员经现场勘查发现,是三辆大货车发生追尾,前者拉着矿石,后车拉着饮料,中间是一辆拉集装箱的货车,驾驶室严重变形,空间被挤压以致于和后面的箱体贴在了一起。中间车辆还有轻微漏油情况,中队立即用土进行了掩埋处理。

  中间车辆的主驾驶室里,一名男性司机腿部被死死地卡在驾驶室中,中队消防指战员立即查看受伤人员的伤势,发现被困司机两条腿都已严重骨折。

  “车里就你一个人吗?你人怎么样?”消防员问道。“我没事,就是腿卡住了。”被困司机是一名黝黑瘦削的中年男子,此时他的意识还算清醒。

  “别着急啊,没事没事,马上好。”中队迅速使用荷马特破拆工具组破拆救援,因为驾驶室较高,两名消防员只能将破拆工具高高举过头顶。

  进行初步破拆后,消防员爬上了驾驶室,观察车内情况。此时,被困司机已经出现意识不清的状况,他趴在了方向盘上,消防员让他抬起头,他也没有反应。“哥们坚持一下啊,医生也来了,120也来了,你再坚持一下。”

  急救人员也钻进驾驶室后,准备对被困司机进行输液。一名消防员为医生照明,另一名消防员一边用手拍打着司机的肩膀,一边不断地安慰提醒这位为生活奔波的司机,“兄弟,你别趴着,起来了,醒醒啊,说话,想想你家里人,睁眼,醒着点。”

  医生给司机输上液后下车,车里的消防员便一直揽着司机,并托着司机打点滴的手,直到救援结束。20分钟后,中队破拆成功,将被困司机抬出驾驶室并移交120。采育消防中队供图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