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裂声响起,一个家庭毁了!宁波司机抱着停止呼吸的妻子痛哭…千万要看!关键时刻能救命!

2019年07月23日17:40

来源:宁波晚报微信公众号

7月18日

甬台温高速临海路段上

货车司机蒋某瘫坐在地上

抱着妻子蔡某的身体

流着泪不停叫唤她的名字

但妻子已经永远不会回应了

造成这起悲剧的,是一个轮胎

蒋某车子的车头经过强烈撞击已支离破碎

这起事故是怎么发生的呢?

蒋某是宁海的一名货车司机,经常拉着货在全国各地跑,妻子因为舍不得他,也时常跟着他。当天早上4时40分左右,蒋某检查完货物,载着妻子准备从老家前往福建送货。出发前,他特地检查了自己的轻型厢式货车的安全状况,并提醒妻子系好安全带,为能安全上路做足充分准备。

车子走的是甬台温高速,将近一个半小时后,他们来到了临海路段。那时,蒋某精神抖擞,车子开得稳稳当当的,车速控制在70码左右。妻子蔡某则坐在副驾驶座上闭目养神,一切都很平静,但接下来一声突如其来的爆裂声将一切打破。右前轮胎爆裂了!

还没等蒋某反应过来,车子已经失去控制,在高速上摇摇晃晃地往右前方偏离而去,而在车子的右前方,是一辆停在临时停车区内的集装箱半挂车。条件反射下,蒋某立即采取点刹的方式减速,并使劲地将方向盘往左打去,但此时的车子哪里还是他能控制的,车子方向依旧没变,行驶100米左右后,在蒋某和蔡某的惊恐声中,货车与集装箱半挂车的尾部相撞。

事故发生时的监控视频

相撞后,货车车头严重凹陷,坐在副驾驶座上的蔡某更是失去意识,被卡在车里无法脱身,鲜血不停往外冒。

驾驶座上的蒋某没有受伤,他慌忙下车,找来一根撬棍不停撬着车头,想要救出妻子,可车头却是纹丝不动。集装箱半挂车的司机也很快赶了过来,但因为害怕贸然开动半挂车会对蔡某造成二次伤害,他最后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

台州高速交警一大队接警出发,同时拨打了120。6时22分,交警赶到现场。查看现场情况后,交警让半挂车司机发动车子驶离,众人齐心协力于6时35分将蔡某救出。只是,此时的蔡某已经失去了呼吸和心跳,身体也逐渐冰冷。

6时55分,救护车也赶到了现场,蔡某随后被接往医院进行最后的抢救。8时55分,蔡某被宣布死亡。事故还在进一步的调查处理中。

夏季气温升高

极易引发爆胎并造成交通事故

上周宁波高速交警辖区内也发生了一起爆胎事故

来看看下面这位司机的处理方式

7月17日,杭州湾跨海大桥往宁波方向1389公里处,有一辆中型客车在第2车道正常行驶时,突然左后轮爆胎,轮胎与地面猛烈摩擦,车尾部冒起了一阵尘烟。随后车辆重心失控,在跨海大桥上来了一个360度大旋转。最后该车被大桥边护栏截停在应急车道内,车上12人安然无恙

▲事发时的监控视频以及林师傅的采访


中型客车驾驶员林师傅表示:爆胎瞬间,感觉方向盘被狠狠地拉了一下然后他迅速握紧方向盘,右脚松开油门踏板,任由车辆在高速路上打转,直到车辆撞上边护栏时,他踩了几脚刹车,最后停在了应急车道上

事故相似

结局却不同

高速爆胎危险大

赶紧学会这几招

以备不时之需


爆胎时一定不要这么做

在爆胎发生时,很多补救措施往往都是百害而无一利的。所以在行驶时突然爆胎了,一定不要用下意识的方式去补救。

比如急转方向盘、大力刹车都是绝对不能采取的措施!在高速公路上,这样做等于是自杀,因为爆胎后采取这类行为的后果就是100%的失控,甚至翻车。


紧握方向盘:

爆胎后最好的应对办法就是:紧握方向盘,待车辆稳定后再缓慢制动并驶离主干道。切记不要紧急制动,以免因制动力不均而使车辆甩尾或翻车。


若前轮爆胎:

因为前轮关乎着汽车的转向,爆胎对汽车的行驶路线会有很大的影响。因此,前轮爆胎时第一个动作是紧急握住方向盘,待稳定后再缓慢制动并驶离主干道。

在此过程中一定不能反复猛打方向盘,同时也不能急踩刹车,停稳后在车辆后方竖立警示三角牌,防止二次事故。


若后轮爆胎:

后轮爆胎相对而言没前轮爆胎危险,车主只要握好方向盘就可以,然后反复一下一下地踩踏制动踏板,这样可以把汽车的重心前移,使完好的前轮胎受力,减轻爆裂后轮胎所承受的压力。记住,不要过分用力踩制动踏板。

浙江高速交警提醒

出行前请先检查车况

无论是因何种原因发生爆胎

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冷静

牢记高速公路行车车辆爆胎逃生法则

控方向、用点刹

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来源 台州晚报 浙江交警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