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届海军航空实验班学生圆“海天梦” 被录取人数在全国同类生源校中排第一

2019年07月23日2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 实习生 张文君 杨启月)海军走向远洋,挺进深蓝,讲述的是一个关于“海天”的深蓝色梦想。7月23日,在郑州九中,这些孩子的深蓝色梦想首次放飞,河南省第一届海军航空实验班正式毕业,与此同时,这份梦想得以传继,100名2019级河南省海军青少年航校新生在现场接到录取通知书,即将开启新的航程。

首届海航班学生毕业 被录取人数在全国同类生源校中排第一

据了解,在河南省第一届海军航空实验班毕业生中,不少学生被录取为海军飞行学员,录取人数在全国同类生源校中排第一,录取率、出飞率均排第二,培养数量和质量位居全国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前列。

当下,航母事业和舰载航空兵部队发展对高素质飞行人才的需求十分紧迫,河南省海军航空实验班作为“后备军”基地,为国家输送优质人才。三年时光转瞬即逝又意义非凡,首届海航班毕业学生表演了《海·天·梦》节目,向大家展示了海航班的生活情景,也展现了他们的海天之梦、家国之梦。

“今天,我们正在集结,我们准备出发。”和谐而铿锵的口号展现出他们飒爽的英姿。

100名新生踏上海航新征程 奔赴深蓝色的梦

据了解,2015年8月,郑州九中在全国率先承办海军航空实验班,是全国首批、河南唯一的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被海军招飞办授予“海军招飞优质生源基地”,2017年4月又升级被确定为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目前,生源地涵盖河南省18个地市。

现场,100名2019级河南省海军青少年航校新生接到录取通知书,即将开启他们的人生新征程,奔赴深蓝色的梦。

“携笔从戎,接受挑战,成为一名海军飞行员是我无悔的选择。”海军飞行学员代表李培铮说,到部队后一定会刻苦训练、努力学习、服从组织,牢记"吃苦在前,甘愿奉献"的精神,让自己尽快从一名普通青年,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海军飞行员。

为更多河南优秀子弟加入蓝色方阵开辟宽阔航道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表示,通过与全国其他省份海军青少年航校对比,河南省参检人数最多,培养数量和质量位居全国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前列,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招飞成果丰硕。

“郑州九中将勇扛历史重任,从管理体制、资源配备、课程设置等各方面全力做好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建设,矢志不渝为国家培养更多素质过硬、符合条件的海军飞行学员苗子。”郑州九中校长张莹说。

同时,郑州市委市政府将在实验班建设方面给予更大支持和倾斜。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柴丹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海军建设发展,支持海军招飞工作和青少年航校建设,为更多河南优秀子弟加入蓝色方阵开辟宽阔航道,为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培养输送更多精英飞行人才。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