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烈日下 这些坚守的“瞬间”有没有感动你

2019年07月24日06: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7月22日起,进入“中伏”,"伏老虎"持续发威,河南大部分地区犹如火海,即使“全副武装”外出也让人难以忍受。然而,还有不少户外工作者,头顶烈日,挥汗如雨,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来看看这些“瞬间”有没有感动你——

“瞬间一”:加班加点架支架托举电线 保障行人安全

中午12点多,正是气温最高的时候,在郑州东里路上,十几个人在烈日下架支架托举电线的画面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

“这儿是电线垂落了,里边有电线,通信电缆等,对过往行人来讲有一定的危险性,也非常不方便,我们的工作人员接到通知后就赶过来,架支架把电线托举起来。”现场,人民路办事处城管科科长郑珂玮告诉大河网记者,他们十几个人忙活了近两个小时,加班加点在电线垂落的地方架起了支撑架。

“瞬间”二:66岁一线职工高温下换破损井盖 汗如雨下

“我从不到十一点钟过来,一直到现在,也没来得及吃午饭。”中午1点钟,在郑州市人民路上,66岁的裴法银正在全力更换破损的井盖,烈日灼烤着,裴法银身上的汗水如同雨滴般滴落在地上。

“井盖破损不仅威胁行人的安全,也影响市容市貌。”裴法银告诉大河网记者,他是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养护二所的一名一线职工,主要负责处理井盖破损、坑槽等情况。“这段时间郑州不断加强市容市貌的整治与提升,我们的任务也非常繁重,加上高温天气,每天下班到家都是腰酸背疼的。”裴法银表示,想到自己的工作能让市容市貌发生一点改变、能让行人更加安全,他觉得这些付出非常值。

“瞬间”三:外卖小哥一中午接近二十单 3点多还没顾得上吃午饭

盛夏“高烧不退”,很多人为免受日晒之苦,不愿出门吃饭而选择订外卖,这也催生了外卖行业的急速升温。

下午3点多,还有不少外卖小哥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喂,您好,您的外卖马上到了,您出来取一下吧。”在路口等红灯的间隙,外卖小哥王先生也没闲下来,赶紧通知顾客出来拿外卖。“我今天中午送了有将近二十单了,这几天天气热,都忙不过来,连轴转,这不3点多了还没闲下来。”王先生告诉记者,忙到现在没吃得上午餐,不过一中午接了近二十单,能赚一二百块钱,忙是够忙,有收获。

头顶着太阳,汗水也在不停滴落。“单子都有时间限制,紧赶着也来不及想热不热了。”还没等记者问完,绿灯亮了,他赶忙骑车奔往下一个送餐点。

他们是很多户外劳动者的缩影,为这些顶着高温烈日劳动的工作者“点赞”——你们辛苦了!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