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司机和好人张大哥相约见面了!刚还完5000元,又获奖5000元

2019年07月24日07:26

来源:大河网

张宝记(左)和段家勇相见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波张亚林实习生郑娜娜文图

  因为一起意外事故,卫辉市货车司机段家勇与6年前借给他5000元救急款的张大哥失去了联系。大河报7月22日A07版以《张大哥我要还你借给我的5000元》为题,进行了报道。

  报道发出当天,就不断有热心读者提供线索。7月22日上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终于同张宝记取得了联系,张宝记告诉记者,自己正是货车司机段家勇要找的张大哥。在记者的建议下,双方约定7月23日上午在平原新区桥北乡见面。

  6年后两人再见面,大哥愿再伸援手

  “心情很激动,昨天夜里激动得睡不着觉,一直想打电话给他,但想着还是当面解释比较好。”段家勇告诉记者。

  张宝记是平原新区桥北乡刘合庄人,他的事迹也被当地乡政府知晓。听说双方见面的消息后,乡政府主动提供场地,让双方在乡政府会议室见面。

  上午10点30分左右,段家勇在桥北乡政府二楼会议室与记者一起等待时,远远地就从窗户处看到了张宝记的车。“他来了,来了,没变样!”段家勇激动地说,此刻他的脸上,充满了期待。当张宝记进入房间的那一刻,时隔6年,两人一眼就认出了对方,两人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

  “我很高兴今生能遇到这么讲诚信的朋友,能交到这样的朋友是我最幸运的事情。”张宝记拉着段家勇的手激动地说。“其实老段出了意外以后,我就听附近的司机说了。他的电话、他家住哪儿我都知道,他有难了,不能再催还钱了,其实在我心里已经把这笔钱给勾销了。”

  “这么多年,这件事一直压在心里,能再找到你,把钱还了,我现在的心情可好,也轻松了!”段家勇说。

  张宝记告诉记者,这两天他被朋友们称为“网红”,不断有朋友将网友的评论截图发给自己。“网友说我们俩都是好人,有人说好人肯定有好报,看到这些话确实很暖心。”张宝记告诉记者,自己做生意多年,最注重的就是诚信。段家勇身上透漏出的这种诚信是没办法拿钱衡量的,不管是5000元、5万还是50万、500万元。

  当得知段家勇目前仍旧以开货车为营生时,张宝记拉住段家勇的手说:“我一直还做老行业,只要你把你们当地的货源组织好,咱俩还可以合作。如果我帮不上你,还可以介绍一些朋友帮你!肯定能够东山再起!”

  诚信无价,大河报联合阿里巴巴为两人颁奖

  7月23日下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关注到货车司机段家勇与好人张宝记之间“知恩有义”的感人事迹后,第一时间联系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决定联合大河报授予段家勇、张宝记第298期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奖金5000元。

  昨晚,得知获奖消息后,张宝记在电话中直言“意外,非常意外!”张宝记告诉记者,“这次我最大的收获是交到了一个讲诚信的好朋友。荣誉我可以收下,奖金必须让段家勇收下,他身上所表现出的诚信品质是无价的!”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颁奖词

  5000元钱,让我们看到两个赤诚美好的灵魂:

  一个胸怀豁达,慷慨仗义,用无条件的信任触摸做人的上限;

  一个不负信任,知恩感恩,历经苦难却始终坚守做人的底线。

  在诚信无价的陌生人社会,这个“欠债还钱天经地义”的故事,让人读来心生暖意。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也决定联合大河报,用5000元正能量奖金,为这个美好的故事,续上一段完美的结局。

  从5000元借款,到5000元奖金。这笔钱兜兜转转,最终不增不减。

  但这个喧嚣的社会却因此平添了正能量,充溢着人情味。

  如此,最好。

  新闻多一度

  “天天正能量”由大河报联合阿里巴巴集团及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旨在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从2013年7月至今,大河报已联合阿里巴巴在河南发出正能量奖金120多笔,总计奖励人数近200人,其中包括焦作18岁贫困女孩刘利娟、新乡增肥救父男孩路子宽、郑州爱心“羊肉哥”孙合理……他们的举动谈不上惊天动地,背后蕴藏的真善美却直抵人心。

  征集

  因为相信,所以看见。目前大河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的寻找“信任种子”正能量主题年活动正在进行中,活动面向全省征集与信任有关的美好故事,同时邀请这些信任故事的主人公担任“信使”,由阿里出资结对帮扶、资助贫困生。如果你身边也有与段家勇和张宝记两人类似的“信任”故事,请告诉我们。电话热线:0371-96211,邮箱:ayzhangbo@126.com。同时您也可以直接微博@大河报、@天天正能量投稿,还可以通过大河报官方微信及“天天正能量”官方微信(ID:zhnlali)投稿。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