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奖牌亮相 金银牌均创夏季奥运重量之最

2019年07月24日1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24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展示了奥运奖牌。金牌重约556克,银牌重约550克,均创夏季奥运重量之最。奖牌采用奥运五环和会徽周围环绕着立体旋涡的形状。特征为所有曲面角度各异。设计展现出运动员和支持者的活力与多样性。

  据报道,奖牌由大阪市的设计师川西纯市设计。奥组委实施公开征集,由设计相关人士和退役运动员等组成的审查会于2018年7月选出。金牌为在纯银之外镀上6克以上黄金,银牌为纯银制。450克的铜牌是含有少量锌的黄铜制。直径与近年的奥运同为85毫米,侧面刻有英文的项目名称。

  奖牌另一面则根据国际奥委会(IOC)的规定,绘有希腊神话中的胜利女神,背景为举办第一届奥运会的雅典帕纳辛奈科体育场。

  24日,在奥运倒计时一周年活动上进行揭幕的川西表示:“期待奖牌在运动员胸前闪耀。”

  报道称,悬挂奖牌的缎带使用再生聚酯,印有与会徽相同的市松(格纹)图案,还采用了视障人士伸手触摸,便能知道奖牌颜色的凸点加工。

  目前,奖牌已进入铸造阶段,将准备包括残奥会在内的共约5000枚。残奥奖牌将于8月公开。奥组委通过地方政府等回收家电和手机,所需金属全部以循环利用方式筹措。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