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人工检查线路螺栓5万5000多个 他们是万吨铁龙的“山门”守护队

2019年07月25日12: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7月24日,瓦日铁路山西长治平顺站区,一列列满载货物的万吨列车从大河网记者面前呼啸而过。距站区不远处,便是被称为“山门”的长18.2公里的太行山隧道,待列车出了“山门”,便到了一马平川的豫北平原。

因此,确保隧道内铁路线路、信号和通信设备质量安全、畅通,责任重大,而安阳综合段管内壶关车间平顺站区24人组成的联合作业组就是这个“山门”安全的守护队。

上午8时许,工人们收拾好装备准备出发。

乘坐检修列车驶往太行山隧道。

瓦日重载铁路要比普通铁路造成螺栓松动的概率高出四五倍,因此,每次隧道内的线路检修,都要通过人工检查螺栓5万5000多个,对出现松动的进行及时加固。

工人们正在使用轨道检查仪对铁轨进行检测。

隧道内火车和前方车站联系靠的是铁路通信专用通道,通信班组负责“太行山隧道”内网络通道的检修和维护,一旦出现网络报警,就会给万吨重载列车运行带来安全隐患。图为工人们正在对信号系统进行检查。

检查螺栓,并对其进行及时加固。

由于铁路上运煤的列车多,因此隧道内灰尘特别大,工人们正在对隧道上方的接触网进行清洗。

列车驶出太行山隧道。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