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席卷欧洲 多国刷新高温纪录

2019年07月25日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25日电 综合消息:近日,欧洲天气持续闷热,多国高温打破纪录。西欧、中欧甚至东北欧的多个国家都发布了中高温警报。

    当地时间2019年7月24日,法国西部Montjean-sur-Loire,由于夏季热浪侵袭,卢瓦尔河水位持续下降,河床干涸龟裂。 当地时间2019年7月24日,法国西部Montjean-sur-Loire,由于夏季热浪侵袭,卢瓦尔河水位持续下降,河床干涸龟裂。

  据英国气象局报告,英国气温将在当地时间25日达到峰值,届时或将达到39摄氏度。消息称,英国有史以来最热的温度出现在2003年8月,当时英格兰东南部地区出现38.5摄氏度高温。学者警告说,英国气象局必须采取措施向公众警告高温天气可能带来的危害。

  在法国,96个省中已有80省进入高度警戒状态,其中20省发布最高级红色警报,逾2000万人受影响。

  法国气象局表示,法国众多城市气温都创新高,西南部城市波尔多当地时间22日气温高达41.2摄氏度,创下该市高温记录。气象部门预计,巴黎25日气温将达到42摄氏度,可能打破1947年的40.4度纪录。

  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这波酷暑波及法国多项活动和产业,且法国去年秋冬降雨偏少,有73省水情严峻,酷暑可能使情况恶化。另据路透社消息,巴黎圣母院首席建筑师表示,破纪录的高温可能会危及圣母院教堂的拱形天花板。

  与此同时,意大利卫生部宣布该国15个区域进入高度警戒状态。意大利气象局预计,高温将持续至本周末。比利时东北部城市克莱恩-布罗格尔(Kleine Brogel)近日也测得39.9摄氏度高温,刷新该国自1833年来高温纪录。荷兰气象局在推特上表示,该国南部城市埃因霍温24日下午报告温度为39.3摄氏度,打破了近75年来荷兰高温记录。德国气象局称,该国Geilenkirchen地区出现40.5摄氏度高温,打破高温记录,全国处于高温警戒状态。

  据报道,此轮热浪还将持续几日,预计本周末过后气温将下降。但消息提醒说,热浪结束后通常会出现风暴,有可能出现洪水灾害。(完)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