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首提全场景零售战略,郑州115家苏宁小店将变身租房中介

2019年07月26日08: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丁洋涛

  未来,郑州的115家苏宁小店员工,或将一边帮租客查询租房信息并提供租房服务,一边招呼客人吃饭,一边给社区用户送菜到家。

  7月25日,在苏宁818发布会现场,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首次全面解读场景互联时代,苏宁全场景零售的最新探索和布局。全场景、下沉市场和社群矩阵等词汇频繁出现在其演讲过程中,其中,一向低调的苏宁小店将开启3.0时代,即在小店里专设厨房区、用餐区,同时还承接二手房登记和租房业务。

  | 苏宁全场景零售战略曝光,线下链接线上是黄金法则

  用“全场景零售”方案应对瞬息万变的消费环境,这是苏宁818向外界释放的最新零售战略。侯恩龙表示:“传统线下零售的人、货、场是真实具体的,线上的人、货、场是虚拟数字的,只有两者叠加、融合的全场景零售,才是零售业立足、促进消费增长的黄金法则。”

  消费市场给出的有力证据便是,从2018年至今,以“即时配送”为特征的本地生活服务,开始走向零售舞台中央,各路玩家诸如美团、阿里、京东到家等电商平台以及各类垂直电商平台纷纷加码押注。其中,苏宁小店服务了超过1.2亿消费者,在小店生活半径里面消费者的部分购物需求得以满足。

  此外,流量去中心化、社群社交全面赋能化、零售触点网格化,也是2019年零售业的变革现状。侯恩龙表示,流量不再是大明星、大品牌、大平台的专属,草根一夜之间崛起,“修空调的服务工程师,工作之外就是B站数百万粉丝的美食博主。”而前段时间在某视频社交平台爆红的李佳琪,通过直播在1小时内就卖出了近万支口红。

  | 苏小团、推客、拓客齐上阵,苏宁社群矩阵已达100万个

  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提出,苏宁2019年下半年开始,将秉承“无社交不零售,无社群不零售”的思路,构建中国最大的社群矩阵。据悉,苏宁易购已招募了100万个社群,触达用户超过5亿。

  在社群矩阵中,有拥有5万“团长”的苏小团、50万线上活跃用户的苏宁推客和线下社交场景苏宁拓客。其中,推客KOL大多是宝妈、学生等人群,这些推客通过网上推荐商品、转发至社交平台,产生交易订单即可赚取佣金。侯恩龙透露,有推客甚至税后月收入3万元以上。

  在线下部分,苏宁“两大两小多专”的业态正在加码布局,其中重推下沉市场的苏宁小店和零售云业态,分别覆盖了社区和乡镇两个下沉的消费场景。侯恩龙认为,业界对下沉生意的理解有失偏颇,城市社区和县镇市场一样,同样需要下沉。“苏宁认准的下沉、社群生意,其实就是搭建与消费者最近的零售场景和最丰富的全场景零售平台。”侯恩龙表示。

  | 新版小店、苏宁极物亮相,郑州115家小店将提供租房、用餐服务

  记者获悉,苏宁小店、苏宁极物都将在818迎来3.0新模型店开业。其中,小店3.0专设厨房区、用餐区,餐饮将成为苏宁小店引流、形成品牌个性化、差异化、带动利润的重要因素。苏宁极物3.0打则聚焦年轻消费者,旨在为其提供全新的生活方式和服务体验。

  同时,苏宁小店还将提供租房、二手房登记服务和菜场服务,化身买房、租房线下入口,苏宁河南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涉及郑州的苏宁小店有115家。

  此外,发布会现场,侯恩龙还透露了苏宁在5G方面的新动态。据悉,818期间即将登陆苏宁的5G新品,华为Mate20X5G于7月26日发布。还有vivoiQOO和三星Note10的5G版,都将在8月份上市。另外中兴的5G手机也已经在苏宁易购开启预约。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