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民族盛会 小小“红马甲”热情服务温暖绿城

2019年07月26日13: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 通讯员 杨颖靓)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即将到来,7月25日下午,共青团郑州市委开展“人人是郑州形象 个个是文明使者”志愿服务活动,共有60余名学生和家长志愿者主动报名参与。

高温酷暑挡不住孩子们的满腔热情,他们身穿醒目的红马甲、头戴小红帽,与家长一起在金水路文化路交叉口街道两旁,做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这些小小绿城使者或自带工具,清除杂草、打扫路面卫生、捡拾烟头;或两两配合,帮助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归位;或路口劝阻横穿马路、乱闯红灯、上下车不排队等不文明行为;或向来往路人宣传发放文明行为条例手册等。碰到需要搀扶的老人,孩子们总是热心积极地上前帮忙。汗水湿透了红马甲,他们依旧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成为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来往行人不住为他们点赞。

志愿服务体验结束后,共青团郑州市委邀请孩子们参观童话IP数字艺术展《奇梦爱丽丝之重回仙境》,感受前沿互动科技和梦幻童话艺术的魅力。

家长志愿者刘鹏认为,少年儿童正处于认知和行为习惯养成阶段,参与这样的实践体验和激励引导有机结合的活动,有助于帮助孩子主动树立爱护环境、讲究卫生、注重文明行为、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意识。

据悉,共青团郑州市委将持续引导和动员更多青少年参与到市容市貌改善提升中来,以实际行动为“迎盛会 庆华诞”美化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营造“人人都是郑州形象,个个都是绿城使者”的浓厚氛围。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