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高速交警】7个小时的站立成了高速路上独一无二的风景

2019年07月26日21: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7月26日,东方露出第一缕阳光的时候,三门峡高速交警支队民警杨宏伟就在熟悉的灵宝西队部大院开始了每日的晨练,或跑或走,一个多小时的晨练是他每天雷打不动的惯例。

8时早餐后,杨宏伟和同事一同驱车前往豫陕界参与督导全国统一的“逢五”集中行动。

连霍高速北幅868至900KM,一路向西,车流量增加,路面上秩序井然、通行正常。

9时,省界广场,3台警车齐刷刷一字排列,6名民警和辅警分组合作,撸起袖子加油干,行动早在数小时前、天不亮的时候就开始了。

5时至12时,从曙光渐露到艳阳高照,伏天的气温一路走高,地表温度接近40°,偌大的广场上没有树木、没有阴凉,过境车辆川流不息,热浪、尾气、噪音……

系统预警、收发指令、发现违法车辆、迅速依法处理等等,高速交警整个工作流程高效运转有条不紊完美无缺!

10时27分,豫C**小车超速、安全检查车上惊现管制刀具;

10时39分,豫M**小车驾驶员超速、记分期满仍违法驾驶……

7个小时,高速交警冒高温斗酷暑,秩序、测速、事故中队和办公室等民警、辅警尽数出战,共查处了50余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效率杠杠滴!

发现、查获、带离、处理……每一起违法行为都有执法记录仪视频,记录教科书式的执法过程……

偌大的广场,毒热的太阳晒得皮肤发烫,强烈的紫外线下甚至让人都脱了一层皮,知了猴则声嘶力竭,喧嚣着蒸笼一样的夏季!

渴得嗓子冒烟儿的秩序副中队长徐伟凯抹去额头上豆大的汗珠,瞬间秒杀了一瓶矿泉水,平时白净的脸庞晒得黝黑黝黑。

几位80后和90后的辅警小弟兄们都是大汗淋漓,整个人和警服都湿透了,背上的衣服泛起汗渍,脸上都是淌着青春版的汗珠儿,在广场上来回奔走,茫茫车流中,无怨无悔地站成了高速公路上独一无二的风景!

“哪里顾得上抹防晒啥的呀,暑期高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经常是挥汗如雨,也常常会出现中暑状况,但是,弟兄们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秩序中队长柴海峰风趣幽默的陕西话,听着让人心酸心痛,不由得对高速交警艰辛的付出肃然起敬!

“拼命三郎”王普军,从特巡警到高速交警,转战了数个高速交警大队岗位,每逢周末,他都在岗位上风雨兼程。他的个人单兵作战能力最强!每月查处违法量从来都是高居榜首!工作连轴转。带领省界团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逢冠必夺,逢一必争!许多次,他都是累倒在工作岗位上的!铁骨硬汉,侠肠义胆,和大队长杨宏伟搭班合作,勇于担当,两人配合得相当默契得力。

高温酷暑牵挂着领导的心。高速交警支队和大队会有防暑降温品提前及时发放下来,营房建设、洗浴房等五小工程,一系列的暖警措施还是落地生根的!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在豫陕省界,一群人,一条心,矢志不渝,众志成城,青春飞扬!

这群人,50多号,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同心勠力披坚执锐所向披靡!

(线索提供:张亚辉 贺彦锋)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