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档下半场国产电影能打个翻身仗吗?

2019年07月27日08:33

来源:大河报

  《古田军号》

  《烈火英雄

  《赛尔号大电影7:疯狂机器城》

  《送我上青云》

  《鼠胆英雄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峰

  临近8月,暑期档即将进入下半场。与《狮子王》《银河补习班》等片几乎霸占了整个市场的7月不同,观众在8月的电影院里会有更多选择。八一建军节期间的主旋律影片必不可少,好莱坞大片如《速度与激情》也将于8月底登陆国内院线,而多部中外动画片也都将在8月上映,为儿童观众奉献多场视听盛宴。

  》》主旋律影片年轻化

  8月1日,由陈力执导的电影《古田军号》正式上映,该片是为纪念古田会议召开90周年,以一个红军小号手后代的视角,讲述了1929年红四军到达闽西后那段鲜为人知的峥嵘岁月,真实再现了年轻的革命领袖带领年轻的军队,历经艰难曲折,开辟出革命成功之路的故事。

  虽然是主旋律影片,但该片在选角上充分考虑了年轻观众的感受,王仁君饰演毛泽东,刘智扬饰演陈毅,这些年轻演员都是首次出演革命先驱。王志飞与胡兵也突破自我,分别饰演朱德、刘安恭。谈到拍摄《古田军号》的初心,陈力说:“初衷是为了和当代青年人保持同样的语境,给他们有更多的代入感,从而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她希望在80后、90后中搭起一座桥梁,让青年人可以走进90年前的中国革命峥嵘岁月。通过影片,希望让更多的年轻一代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使命与初心,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烈火英雄》也将于8月1日上映,该片根据鲍尔吉·原野的长篇报告文学《最深的水是泪水》改编,由黄晓明、杜江、谭卓领衔主演。影片讲述了某市海港码头发生输油管道泄漏引发爆炸的故事,消防员们义无反顾地用自己的血肉之躯铸就灾难与人民之间最后一道防线。

  导演陈国辉介绍,为了拍摄该片采访了很多消防官兵,听他们讲救火的真实故事。“最终呈现的影片加有特效,但都是在我们真实‘放火’的基础上制作的。为求真实还原,电影的拍摄现场实景搭建了港口油罐区,所有的演员无替身进入火场拍摄。我们曾燃起一个足球场那么大的火,演员和工作人员都非常危险。因为火会根据风向产生不同的走势,这是人为无法控制的。”

  近期曝光率颇高的杨紫将“霸占”大银幕,除了在《烈火英雄》中有角色外,杨紫和张家辉主演的电影《沉默的证人》也将于8月2日上映。杨紫在片中饰演一位女法医,在阴差阳错中与反派带领的三个悍将展开了一连串生死博弈,之前很少涉猎电影的杨紫此次在片中挑战了大量打戏。

  与杨紫同期竞争的是河南小伙儿岳云鹏,他和佟丽娅主演的《鼠胆英雄》也将于8月2日上映,这也是这个档期中唯一的纯正喜剧片。岳云鹏将其视为自己的口碑翻身之作,他和佟丽娅的男女主角也让观众对影片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不过质量如何,最终还得让观众来投票。

  》》动画片还有一拨

  7月,《狮子王》和《哪吒之魔童降世》两部影片提升了观众对动画片的兴趣,8月市场的主力军依然是动画片。8月2日,《赛尔号大电影7:疯狂机器城》上映,这是《赛尔号》十周年之际打造的全新作品。8月9日上映的是风靡欧美的品质动画《丑娃娃》。该片由《怪物史莱克2》导演凯利·阿斯博瑞执导,《阿丽塔·战斗天使》导演罗伯特·罗德里格兹担任制片人,金牌班底为影片质量保驾护航。

  8月16日,电竞题材的影片《全职高手之巅峰荣耀》上映,《全职高手》IP的开发在小说、动画、漫画、商业等领域都获得了非常不俗的成绩,小说点击破百亿、品牌合作开创业内先河,被网友们称为“现象级IP”。

  整个8月值得关注的好莱坞大片就只有8月23日上映的《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了,这是一部外传电影,道恩·强森、杰森·斯坦森两大硬汉上演追击战,进行了一场硬碰硬的对决。当然,惊险的飞车场景是必不可少的,还有无数令人叹为观止的高燃画面,重型机车、极速超跑在马路漂移,刀斧冷兵器等极具杀伤力的工具轮番上阵,近身肉搏更是极尽真实,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拳拳到肉的痛感。

  》》文艺片看姚晨表现咋样

  喜欢文艺片的观众不妨关注一下8月9日上映的《送我上青云》,该片由姚晨担任监制和主演,是一部展现都市女性生存状态的作品。继《找到你》《都挺好》后,姚晨再度饰演现代职业女性。在她饰演的女性角色中,多数为表面强悍、实则生活充满伤痛的反差型角色,在女性观众群体里产生了广泛共鸣。此次,姚晨饰演的角色再次诠释了这种类型的女性——一个心高气傲的女记者,意外发现自己患癌后,为了筹得手术费,不得不接受一份自己不喜欢的工作。而一场看似荒诞的旅程,却意外帮她寻找到了自我。

  影片有着对现代女性面临困境的人性关怀,但整体气氛很轻松欢快。在6月的上海电影节看片会上,各种黑色幽默逗得观众哈哈大笑,同时也不乏反思。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