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勒比国家新闻记者参访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参访团表示:规模大,非常棒!

2019年07月27日11:31

来源:大河网

双方会谈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7月26日下午,“2019年英语加勒比国家新闻记者研修班”来到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就新媒体与媒体融合发展方面进行访问参观。该研修班被列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2019年援外培训项目计划,此次来华旨在促进中国与加勒比国家新闻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研修班成员首先参观了报业集团融媒中心,该融媒中心——“中央厨房”——2017年建成投入使用,集合了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所有媒体,并与全省18个地市级党报媒体联动,集新闻生产、舆情监控、政务服务、用户运营为一体,充分发挥了互联网、大数据分析在新闻信息处理传播中的作用。研修班成员参观过后表示:“之前认为大数据云计算平台只应用于企业、银行、酒店等数据信息存储量要求很高的机构,参观了融媒中心,觉得大数据云计算与媒体的结合非常好,在大屏幕上能够看到所有实时的信息,非常强大。”

参观中央厨房

随后,研修班成员分别参观了豫直播平台、虚拟演播间和报史馆。参观结束后,研修班与报业集团双方进行了会谈。会上,研修班成员围绕媒体受众、融媒中心、商业广告、新闻报道和自我宣传方面向报业集团方提出问题,双方交谈融洽,研修班也对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有了初步的全面的认识。

参观虚拟演播间

来自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研修班成员赖安·泰勒·贝丘是第一次到郑州,他看到郑州是一座美丽的城市,了解到郑州也是一座文化历史厚重的城市,连连点赞。此次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之行对他来说受益匪浅,他说:“这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机会,因为我的国家媒体发展的起步比较晚,目前媒体还没有发展到这样大的规模,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拥有十一报两刊三网站,这对于我们人口量相对小的国家来说,媒体做到这么大真的非常棒,我会把在这里学习到的经验分享应用到以后的工作中,相信对我们国家媒体的发展有一定的借鉴作用。”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