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隔离桩1000余个 新增道路停车泊位2.4万个 郑州市城管局回应市民关切

2019年07月27日11: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7月26日下午,郑州市政府召开城市管理和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新闻通气会。大河网记者从会上获悉,由于部分道路隔离桩设置不规范,给非机动车安全通行造成一定的影响。为进一步规范隔离桩的管理,郑州市政府组织市城管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下发《关于规范整治隔离桩设施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开展隔离桩排查和整改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12403个隔离桩设施排查工作,整治不合乎标准的隔离桩1012个。

会议现场,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局长李雪生回应了近期市民普遍关心的问题。首先在施工围挡整治方面,对于围而不建、超期、超面积设置等问题,市城管局制定了《施工围挡专项整治方案》,成立了8个督查组,全面开展施工围挡专项整治工作,在对郑州市设置的2859处施工围挡进行全面普查的基础上,已对610处施工围挡进行检查整治,其中拆除围挡226处,拆除面积189754平方米,预计8月20日全市施工围挡将基本整治到位。

对于市民比较关心的停车位问题,李雪生表示,经郑州市交警支队审批通过,拟新增路内临时停车泊位7691个,还有13875个新增路内临时停车泊位正在市交警支队审核中。另外,各区(管委会)还会根据辖区道路情况,在不影响通行的前提下设置侧石上停车泊位和限时免费停车泊位。新增泊位标识、标线、公示牌正在由各区(管委会)全力施工中,预计到8月底前,全市共计新增道路停车泊位2.4万个,届时郑州市道路停车泊位将达到4万个左右。

除此之外,李雪生还表示,由于部分道路隔离桩设置不规范,给非机动车安全通行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为进一步规范隔离桩的管理,郑州市政府组织相关部门近期进行专题研究,郑州市城管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下发了《关于规范整治隔离桩设施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区人民政府、各开发区管委会要严格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的《城市道路交通设施设计规范》规定:“交叉路口人行道边缘、行人汇聚点的边缘可设置隔离桩,高度应根据需要确定;隔离桩的间距宜为1.3m~1.5m,结构应坚固耐用、便于安装、易于维修;颜色宜醒目;没有照明设施的地方,隔离桩表面应能反光。”全面开展隔离桩排查和整改工作。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