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骑摩托一停一顿过马路,背后原因太暖心!

2019年07月27日15:49

来源:人民网微信公号

  在路边停车总是会提心吊胆,生怕一个违章就被交警贴条了。交警蜀黍只开违章罚单吗?你可能还不了解他们的另一面!

  

01

  7月20日,武汉江岸大队二中队民警接到求助:一名危重患儿即将从恩施起飞,前往武汉儿童医院进行救治。

  交警为患儿开辟了紧急救援通道,规划最佳路线,并派出警车、汉警快骑在青少年宫等候。直升机准时降落后,江岸汉警快骑前方开路,患儿从落地到顺利入院不到10分钟!

  

02

  近日,暴雨突袭四川宜宾,59岁交警杨杰和同事们一直坚守岗位,疏导交通。

  雨后,老杨见路面积水下降缓慢,便用手一点点将堵塞下水道口的杂物抠出来。

  从早到晚,直到交通恢复,老杨和同事们才顾得上扒两口饭。

  他们阻挡不了暴雨侵袭,但会全力守护你的安宁!

  

03

  7月16日,河北邯郸一名11岁男孩拿着塑料袋在高速路边拾荒,为了他的安全,交警上前劝他离开并送他回家。

  去了男孩家以后,民警才得知原来男孩的父母长期在外打工,他与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近日爷爷因腿疼行动不便,男孩便想拾荒贴补家用。劝说教育之后,民警还购买了生活用品送到了男孩家里。

  

04

  7月17日,在杭金衢高速附近发生了一起由于炸胎所引起的翻车事故。在堵车的车流中,浙江金华协警方轩正值年休。

  见到堵车,出于高速交警的直觉,方轩认为前方应该是出现了事故,便立即将车辆靠到边上打好双闪,下车救人!

  报警之后,他发现伤员的小臂骨折非常严重,鲜血直流,他立即绑住伤员的大臂进行止血。等到救护车赶到,众人一齐将伤者抬上救护车后,方轩才安然离开。

  

05

  7月22日中午,暴雨骤降,韩城交警大队民警李萍下班路上看到一名老人坐着轮椅待在路边,没有撑伞。

  李萍和其他民警先将自己的伞撑给老人遮雨,随后开车过来,将老人扶上车,送老人回家!

  

06

  近日,四川广汉街头,一名交警骑着警用摩托,在人行横道上一停一顿缓缓前行。这令过往的路人感到十分诧异。

  而当人们靠近后才发现,原来,在交警的另一侧,有一位残疾老人正在过马路。为保护老人安全,交警便在旁骑着警摩为老人护行。

  有你们,真好!

  来源:手机人民网陈琦,综合长江日报、叙州公安、新华网 等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