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坚守|高铁线路验收工 高温炙烤“验”不停

2019年07月27日17:33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持续的高温给户外作业的工作人员带来不小的挑战,但是面对炙烤,他们一直坚守着岗位,保证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地进行。向他们道一句辛苦了!

  在山东,为了保证鲁南高速铁路的顺利开通,铁路工人每天顶着烈日忙碌在施工现场,对所有设备进行静态验收,保证8月1日的联调联试可以正常送电和开通。鲁南高铁介入组接触网工 马玉涛:“一天喝水喝上四五瓶,全是汗,不喝水不行。”  鲁南高铁作业二组负责人 王纪:“这个最热的时候根本就坐不下,板子上面的温度已经很高了。穿着我们这个胶鞋就感觉脚底板直烫,身上的衣服一会干了一会湿了,一会干了一会湿了。”

  太焦铁路是晋煤南运的一条重要通道,为了保障列车的安全通行,暑运以来,担负大桥养护的员工在距地近百米的高空中,克服近40度的高温带来的身体不适,检查并养护桥体墩梁,他们被称为“铁路蜘蛛人”。即使大汗淋漓,也不敢喝一口水,对于他们来说,忍耐就意味着安全。

  铁路工务段工人 胡军:“那个架子太危险,有时候脚蹬不好会磕一下。去年磕腿一下就因为上来喝水了,车正好过来往上上滑。现在不上了,一口气干完直接下来。”

  这几天浙江进入持续的高温天气。在温州一处高速公路的施工现场,沥青路面施工温度达到了160度,为了抗高温,施工班组采用了自动化喷油系统替代了人工拖把涂抹防粘油。防暑移动服务车也开进了施工现场,为工人们送上急救药品、绿豆汤、凉茶等防暑药品。

  7月正值新疆吐鲁番旅游旺季,为了保障景区的消防安全,消防员顶着近50度的高温全副武装来到火焰山景区开展执勤,同时利用执勤之际开展野外搜救训练,他们十人一组,或徒步、或利用骆驼前进的方式进行,消防员顶着烈日在高温下坚守,行使着自己的使命。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