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本科二批正式投档 文理招生单位满额率95%以上

2019年07月27日17: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7月27日上午,河南高招本科二批正式投档,共投出档案197796份(不含定向和预科)。从投档总体情况来看,今年本科二批院校生源充足,考生志愿分布较为均衡,志愿满足率进一步提高。

在文科招生单位中,经平行志愿投档满额约占文科招生单位的95.3﹪;理科招生单位中,经平行志愿投档满额的约占理科招生单位的97.9﹪。


投档情况:投出档案197796份 考生志愿满足率进一步提高

       河南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介绍,今年本科二批继续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共有2130个招生单位参加全省本科二批的录取。今天早上平行志愿正式投档,共投出档案197796份(不含定向和预科)。其中:文科投档61630份,理科投档136166份。

       在1024个文科招生单位中,投档满额的有976个,约占文科招生单位的95.3%;在1106个理科招生单位中,投档满额的有1083个,约占理科招生单位的97.9%。与去年本科二批投档情况基本相同。

陈大琪介绍,随着录取工作进程,个别考生可能会因身体条件专业受限、不服从专业调剂等原因被高校退档,计划缺额将一并征集志愿。

省内情况:生源情况良好 共有13所学校存在计划缺额

大河网记者在录取现场了解到,今年文科生源充足且投档最低分较高的省内招生单位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投档最低分534分、中原工学院投档最低分531分、信阳师范学院投档最低分529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与河南省人民检察院联办)投档最低分527分。    

理科生源充足且投档最低分较高的省内招生单位中有:河南科技大学(与三门峡市政府联办应用工程学院)(医护类)投档最低分508分,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投档最低分497分、中原工学院投档最低分495分。

参加本科二批录取的我省252个文科招生单位中,有11个存在计划余额,主要是郑州西亚斯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和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原周口科技职业学院);209个理科招生单位中,只有南阳师范学院(中外合作办学)1个招生单位存在计划余额。

特别提醒:考生注意录取情况  7月30日征集志愿

河南省招办提醒考生,考生本人所填报的志愿是自己对录取院校的书面承诺,录取时省招办充分尊重考生志愿,严格按志愿投档,被录取后考生应如期到校报到。对录取后不报到的情况,将记入考生个人诚信档案。

同时,考生也应警惕有人冒充高校工作人员给考生打电话询问是否同意录取。在录取过程中,省招办不接受高校以考生自愿放弃志愿为理由退档。

本批次的录取工作将在7月31日结束,7月30日将进行本批次的志愿征集工作,征集志愿的信息将在7月30日上午8:00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和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上公布,填报截止时间是7月30日18:00。

其他情况:免费师范生(全科教师)生源充足

为加强我省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更好地解决乡村教师补充难的问题,根据我省相关文件精神,2019年对本、专科层次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实行定向招生。

免费师范生(全科教师)在校培养期间,除免除学费、住宿费并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费外,享受普通高校在校学生国家奖学金等相关政策,学生毕业后按照定向培养就业协议的相关规定就业。

承担2019年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本科层次定向招生任务的高校有信阳师范学院、洛阳师范学院、周口师范学院、商丘师范学院、安阳师范学院、南阳师范学院、郑州师范学院等7所师范院校。承担2019年特殊教育专业本科层次定向招生任务的高校是郑州师范学院。

根据小学教育(全科教师)和特殊教育专业“县来县去”相关政策,省招办按招生单位精准投档。目前共投档 1090人。从投档情况看生源充足并且分数较高。

免费全科教师师范定向就业招生文科投档最低分较高的有:洛阳师范学院(全科教师济源市)投档最低分550分、郑州师范学院(全科教师温县)投档最低分541分、安阳师范学院(全科教师安阳县)投档最低分540分。免费全科教师师范定向就业招生理科投档最低分较高的有:洛阳师范学院(全科教师栾川县)投档最低分532分、郑州师范学院(全科教师长垣县)投档最低分512分、郑州师范学院(全科教师修武县)投档最低分511分。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