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郑州航空港区市场主体增长35.4%

2019年07月29日07:27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杨凌)“政府出台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成长,我们已经成立了3家子公司,在全国设立了20多个办事处。”7月25日,郑州精铖电力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入驻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科创中心以来,企业发展态势良好,先后与德国OHV、日本KY-ORISTU、美国MEEGER等诸多国际知名厂商建立合作关系,成为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等国家大中型公共事业企业的优秀供应商及服务商。

  据了解,今年以来,航空港实验区积极推进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打造“双创”沃土,优质资源和人才不断集聚,创新驱动力不断增强。

  以和大院大所合作为重点。航空港实验区今年成功签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双方合作建立了郑州人工智能研究院;与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达成合作,建立了空港成果转化平台,中科空港创投基金挂牌运营,河南省首期“数字领袖培育工程”正式开班;与浙大河南技术转移中心的合作深入展开,先后组织开展法律、财税两场企业管理专场培训会。

  加快建设的“双创”平台为高技术企业成长提供了良好环境。今年以来,航空港实验区新认定市级以上众创空间2家;百度(郑州)创新中心、创业黑马等孵化平台投入运行;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投用,大分子中试及大规模生产服务平台已进入设备安装阶段……截至目前,区内“双创”孵化平台已达15家,累计入驻企业(项目)超过400个。

  创新驱动对航空港实验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加速作用日益增强。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该区市场主体呈现出快速增长态势,各类市场主体已达25202户,注册资本2334.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4%、11%。高技术产业增加值累计完成127.3亿元,同比增长9.9%。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