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赛季首球如久旱甘霖 “村里的希望”再度起航

2019年07月29日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29日电(张一凡) 北京时间28日晚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西班牙人2:2战平谢周三。武磊伤愈复出后首发登场,在比赛第86分钟打进一记世界波,斩获本赛季首粒进球。对于重回首发的武磊而言,这粒进球来得恰到好处,而这位“村里的希望”也将带着出色的状态开启新赛季的征程。

  赛季首次获得首发机会,武磊就为球迷们带来了技惊四座的表演。面对防守凶悍的英式后卫,他用自己灵活的跑动和迅捷的变向让对手失去了方向。尽管他的进球并没有能够帮助球队取得连胜,但这粒进球足以证明他出色的状态。

  抛开这场比赛,武磊新赛季的征程起步并不“顺心”。连续两场比赛坐在板凳席上的他,只能等待下半场的机会。对于看习惯了上赛季“武球王”站稳首发的球迷们来说,这无疑是一种煎熬。但职业足球赛场,这样的情况并不算奇怪。

  上赛季的武磊在西班牙人获得了比较充足的出场时间,一方面是由于其跑位灵活、意识出色的特点打动了时任主帅鲁比,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主力前锋皮亚蒂接连受伤,为武磊的表现提供可能。各种有利因素的加持,使得武磊在自己留洋初期的表现远超预期。

  不可忽略的是,武磊本身就存在关键球处理能力差的致命弱点,这对今年渴望有所作为的西班牙人来说并不满意。本赛季西班牙人引进阿根廷前锋巴尔加斯,由此也可以看出球队对于其锋线的担忧。新任主帅加耶戈似乎有着自己的一套想法,武磊的出场顺位较上赛季而言有所下滑也是不争的事实。

  不过从另一方面来说,目前依旧处于季前的备战状态,一切结果都还没有盖棺定论。武磊能够在上赛季从一个零经验的留洋新兵逐渐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一员,他的适应能力足以得到证明。截止这场比赛,武磊复出也才不到两周的时间,他还有足够的机会去提升自己在主帅心中的战术地位。

  北京时间本周五,西班牙人将在欧联杯资格赛第二轮次回合继续迎战冰岛球队斯塔尔南。虽然西班牙人首回合已经斩获了四球的领先优势,但是本场比赛对于新赛季的阵容考核以及球员搭配依旧非常重要。

  无论是武磊还是费雷拉,都在近期的几场比赛中展现出良好的状态。赛季开始前为数不多的亮相机会,对于二人来说都是输不起的“较量”,更胜一筹者或许就能占据一个主力位置。

  作为“村里的希望”,武磊在某种意义上代表着目前中国足球的最高水准。他在欧洲赛场与世界顶尖水平球员的较量,也可以帮助中国足球找到自己的定位。赛季首次首发的一粒进球并不能解读出过多的意义,更无法直接帮助武磊站稳首发,但这至少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本场友谊赛后,武磊对于自己未能向到场的中国球迷们谢场表达了遗憾之情:“非常抱歉,离场的时候统一安排走了另外的通道,没能够当面和你们道别,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英国,虽然是友谊赛来去匆匆,但是能够看到你们的支持和助威真的很高兴,很感动!在异国他乡能够看到这么多五星红旗,能够看到这么多中国人为我呐喊,让我内心有了更多的责任感!自豪感!真的很感谢你们,我一定会努力,给你们带来更多的快乐!”

  对于球迷们而言,或许只要武磊能继续在五大联赛大放异彩,就足以成为他们心中最大的慰藉。作为中国足球低谷中的航标灯,武磊的存在帮助中国足球填补了太多的空白。他也将继续带着希望启航,去书写刚刚拉开序幕的故事。(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