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生日礼物!建业主场拿下北京国安

2019年07月29日08:46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奥汗德扎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玮皓文张琮摄影

  如果要找一个比天气还要火热的地方,那一定是郑州航海体育场。7月27日晚,凭借外援奥汗德扎的进球,河南建业主场1∶0拿下北京国安。适逢建业俱乐部25岁生日,又战胜多年来的宿敌,航体的气氛陷入了空前火爆。

  北京国安作为中超联赛的半程冠军,今年冲冠势头非常迅猛。但随着外援比埃拉的受伤,国安失去了最犀利的进攻武器,连续在中超联赛和足协杯上输给了江苏和山东。此次来郑,国安无论是体能还是士气,都处在低潮期。

  在闷热无比的桑拿天中,航体如同蒸笼,全场球迷身上都是湿漉漉的。在这样的天气里踢球,比赛很难有激情四射的场面,但看台上的气氛却空前火爆。事实上,每逢主场迎战宿敌北京国安,航体的气氛都会达到年度高潮。此番适逢建业俱乐部成立25年,一幅巨大的“25岁生日快乐”的喷绘出现在看台上接力传递。比赛第25分钟,球迷点亮手机,感谢建业25年的坚守,建业投资人胡葆森也加入其中与球迷互动,场面温馨而感人。

  与热闹的看台相比,赛场上只有开场阶段打出了一些精彩对攻,随后节奏便缓慢下来。从整体实力来看,国安明显在建业之上,但面对建业的密集防守,国安办法不多,为数不多的几次破门机会也未能把握住。

  建业耐心的防守中暗藏杀机,上半场第41分钟,建业在后场成功抢断,立即长传找到卡兰加,他带球突进后分给奥汗德扎,后者在禁区内冷静过人施射破门。从断球到进球,中间只经过了3次传递,可谓建业标志性的快速反击。易边再战,被对手牢牢压制的建业陷入被动,但凭借顽强的防守,建业最终拿下胜果,不仅为俱乐部和球迷送上了最甜蜜的礼物,更加振奋了士气。俱乐部方面表示,球队将再接再厉,争取尽快完成今年的保级任务。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