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河南】男子清晨跳东风渠 民警水中托举6分钟将其救出

2019年07月29日15: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7月10日5时38分许,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二中队接到110指令称:在郑州市金水区白庙水厂东风渠里漂着一个人。民警刘道领接警后,迅速带领辅警王文强、季龙龙和单再超赶到现场。

刘道领他们在现场看到一男子在水里站着,水淹没到该男子的肩部,男子头歪着,已失去知觉。刘道领等立即下水,托住该男子,该男子已被冻僵,全身麻木,无法配合,再加上该男子体重约90公斤,随时都有可能再次坠入水底。刘道领等将其托住后往上抬,但由于水面距离水岸高达两米,无法直接托举上岸。

刘道领等当即在水中发动围观群众找寻绳子,他们则在水里一直托举着该男子,等到群众递过绳子,与群众合力将其拉到岸上,为120抢救该男子赢得宝贵时间。目前该男子已脱离生命危险。

经了解,该男子因感情、生活、工作都不顺利,感觉压力过大,就想跳河自杀。7月10日凌晨4时多跳入东风渠中,但是跳进水里后,又后悔醒悟了,可此时在水中已泡了一个多小时,身体已被冻僵,无力自救,连呼救的力气也没有,只凭最后一点毅力支撑着立在水中等待救援,后被晨练的群众发现后报警,于是便出现了开头一幕。(线索提供:王霞)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