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会议 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三个重要讲话精神

2019年07月29日12:04

来源:大河网

  7月26日下午,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党委在河南日报报业大厦十七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会议,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中学习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内蒙古时的讲话精神,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梳理专项整治方案和台账。集团党委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并参与学习研讨。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三个讲话”,并围绕讲话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自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这三个讲话指导性强,涉及面广,既有对中央政治局和中央及国家机关主题教育的内容,又有针对地方主题教育的具体指示,具有很强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中央政治局举行的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为全国开展主题教育开了好头,做了示范,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理论遵循和行动指南。一方面,要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刀刃向内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另一方面,要带头抓好抓实主题教育,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抓实抓细抓自身中起好带头示范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结合主题教育和工作实际,边学边做,边做边改,做到学习有收获,思想受洗礼,能力有提升,工作有长进,廉洁做表率,服务更务实,在干净担当中推动集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嘉俊认为,新时代领导干部既要干净又要担当,既要勤政又要廉政,既要有干劲闯劲,又要做到务实为民。集团要将党建工作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统领当前的机关党建各项工作,把党建工作和宣传工作融合起来,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同步进行,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的基础上,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提高团队意识,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进而激发企业的活力。

  “要奔着问题去,要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内蒙古时发表的讲话,给主题教育点了题,指明了具体的方向。”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编辑孟磊说,总书记还专门强调,“牢记初心和使命,必须坚持一心为民。”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应该站在时代潮头,为时代立言,为人民讴歌。要深入基层,放下身价,在传达好中央和省委声音的同时,把镜头更多对准百姓,提升采编人员的“四力”,努力创作出更多有温度、有深度、有看点、有泥土气息、有新媒体特色的新闻产品,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集团党委其他成员也分别从不同角度发表学习感悟,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环节,集团党委成员逐条逐句学习,寻找差距,并做好记录,最后统一进行汇总,完善台账。

  会上,集团党委还围绕整改方案,对专项整治中存在的每个问题展开研讨,进行了具体的分析和梳理,还对面向全集团征集到的具体问题进行研究,为扎实做好主题教育,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