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男子或因加班致抑郁自杀 三个月加班数百小时

2019年07月29日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本一名政府职员富松大贵自杀后,其父母要求认定“公务灾害”。近日,大贵的父母和律师在记者会上表示,他可能因过重劳动引发抑郁症,最后选择自杀。据统计,大贵死前三个月加班时长达300多个小时。

  报道称,大贵的父母在记者会上表示,26岁的大贵于2018年4月,被调动至大分县政府福祉保健企划课,负责结算业务,6月9日晚,他在位于县政府厅舍内的办公场所选择了自杀。据悉,当天是周六,他因还有工作仍在上班。

  根据大分县政府提供的电脑记录所计算出的加班时间,大贵在去世前的3个月中,其加班时间分别为:2018年3月10日至4月9日约88小时、4月10日至5月9日约136小时、5月10日至6月9日约114小时,共计约338个小时。另一方面,由大贵事先报告、其上司事后确认的加班时间,在相同时期内分别为6小时30分、31小时及40小时30分。

  据报道,大贵自2018年4月末开始,便通过LINE向其母亲贵子发送“难受”“已经想死了”的信息。他在即将自杀之前,还曾在电话中边哭边说道“完全不行,已经完了,想回老家”。

  据报道,大贵自杀后,他的父母向地方公务员灾害补偿基金县支部提出申请,要求认定相当于民间企业“工伤”的“公务灾害”。

  律师认为,是无法完成工作的绝望感导致了大贵自杀。“大贵在从周围得不到足够支援的情况下,为了完成业务,反复加班至深夜或于休息日上班,患上了抑郁症。”

  据报道,知事广濑胜贞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在即将推进工作方式改革之时发生这样的事,真的非常遗憾且抱歉。想要好好作出对应。”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