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警官被歹徒连捅8刀殉职 引最高当局关注

2019年07月29日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26日凌晨,意大利一名宪兵警官和战友一起在罗马市中心检查两名可疑嫌疑人时,遭到歹徒暴力反抗。歹徒接连向宪兵警官连捅数刀夺路而逃,致警官送院后不治殉职。该事件引起了意大利全社会的震惊,最高当局对案件表示了极大关切。

  据报道,当地时间26日凌晨3时左右,现年35岁的意大利某宪兵警察部队支队副队长马里奥·莱迦身着便衣与几名当值宪兵警察,在位于罗马意大利最高法院加富尔广场的彼得·科萨大街拐角处巡逻时,发现两名路人携带包裹形迹可疑,便对嫌疑人实施拦截检查。结果遭到歹徒暴力反抗,导致莱迦身受重伤。

  报道称,当地时间25日晚,两名歹徒曾在罗马马斯塔伊广场盗走一名女子的手包和手机。女子随后拨打自己的手机与小偷交涉,希望拿回包内的证件及私人用品。歹徒同意用100欧元来进行交换,并约好第二天的交换时间和地点。女子随后报警,将与歹徒交换物品的时间和地点通知了警方。

  医院方面表示,莱迦共被歹徒刺中8刀,其中一刀刺在背部,另一刀伤及心脏,最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莱迦于凌晨4时左右死亡。

  莱迦刚刚新婚不久。警方宣布他殉职后,莱迦的近100名亲友从意大利南部城市赶到罗马医院,送他最后一程,并呼吁意大利最高当局要尽快抓捕疑犯,严惩凶手。

  该事件引起了意大利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意大利总理孔特在社交网站发文表示:“年轻宪兵警官马里奥·莱迦为了维护首都的安全不幸牺牲,对国家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伤害和损失。我们必须要去尽最大努力将凶手尽快抓捕归案,依法严惩。”

  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萨尔维尼对年轻警官的不幸殉职表示哀悼,并向其家属表示慰问,同时感谢警察部队为维护社会秩序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和牺牲。萨尔维尼说,他已下令警方全力抓捕在逃疑犯,坚决依法予以严惩。

  据悉,意大利警方已向两名犯罪嫌疑人发出A级通缉令。通缉令称,两名疑犯为北非移民,年龄介于20至25岁,身高约180厘米。其中1名疑犯身着黑色运动衫,另1名疑犯身着紫色运动衫。

  目前,意大利警方已展开大范围搜捕在逃疑犯行动,包括现场目击者在内,已有多人被带回警局接受问询和调查。(博源)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